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蔡英文台東原住民暨各界後援總會成立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31)晚間出席台東縣原住民暨各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進場時受到現場上萬名支持者熱情簇擁,凍蒜聲不絕於耳,紅包小額捐款不斷場面熱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12年當選後她首要改善東部交通,包括拓寬南迴公路並檢討南迴鐵路的營運,讓花東聯外道路更加便利,使產業湧進,讓下一個世代有創業以及就業的機會。



蔡英文強調,這是一個要下決心的時候,要找出有決心的領導人,而這個領導人必須要能承擔困難,帶領他的人民走出困局,就像 2008年的民進黨,陷入困境的時候,她帶領民進黨走出困局,今天的民進黨已經恢復元氣,今天的民進黨準備挑起更重的責任,她相信2012年有蔡英文的團隊,來帶領台灣,國家很快就會恢復元氣。2012年的總統很重要,若選錯人,台灣將會再度陷入惡性循環四年,選錯人,社會將會越來越分裂,差距越來越大,這個國家永遠沒有辦法和諧,永遠沒有辦法團結,而當國家沒有辦法和諧的時候,就無法團結,也無法面對中國的崛起及全球化的挑戰。



蔡英文說,我們一定要下決心,2012年要換一個政府。如果不下決心,就要讓現在的執政者再做四年,若讓這個執政者再有一個機會、再做四年,將對不起下一代的子孫,也對不起台灣。 蔡英文呼籲,2012年是改變的時刻,不能夠再等,若再等四年,國家的債務會再增加,因為這是沒有效率的政府,這個政府做甚麼事情都比別人貴、別人多、別人慢,這樣沒有效率的政府,只會拖垮台灣的財政,讓台灣沒有未來、沒有建設。



她說,台東是漂亮的地方,有可愛的人民。但是在過去的這段日子裡,台灣的政府對於台東沒有足夠的投資,有很多人問「為什麼這裡沒有產業?」「為什麼這裡沒有 就業機會」「為什麼離台灣的每個地方都好遠?」這是因為政府在台灣的東部投資不足、投資不夠,這是被遺漏的地方。我們欠台東跟花蓮很多。



2012年開始 民進黨要聚焦東部,前一段時間 民進黨提出「花東特別條例」, 在陳瑩、蕭美琴共同努力推動花東建設條例,這個條例的通過, 政府將要提供 400億投資花蓮台東,讓花東快速建設;除了提出 400億的資金,還要在成立 1000億 的「鄉村發展基金」,鼓勵年輕人回到故鄉創業發展在地經濟,讓在地產業跟當地大學結合,創造創新的環境。同時,也會協助有心耕作、投資在地產業的人,在台 東有許多人面臨土地不足的問題,民進黨將會有系統的整理、有系統的檢討,讓現在的國有地做最有效的利用,讓想工作的人都有土地可以使用。



蔡英文重申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台灣人民需要下決心,2012年 一定要換政府 。因為現任政府不但沒有效率,在內政也沒有有效施政。在對外關係上,現任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相當暴進、躁進。馬總統要在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前提下簽署和平 協議,讓全台人民都很緊張。馬總統說,如果大家不放心可以公投,但過兩天隨即改變說法,民進黨提出朝野共同修公投法的協議,但馬總統卻又縮回去。蔡英文 說,馬英九先生的反反覆覆,講話不一致,充分顯示他把這個議題當作選舉操作,也顯示他對國家重大議題的輕慢,這種總統讓人感到擔心,擔心他能不能替台灣堅 守未來。



蔡英文強調,台灣最重要的資產是主權、是民主,而民主和主權是上一代經過很多苦難留下的,而主權、民主是保護台灣的兩項武器,不能隨便讓出。台灣人民擔心馬總統守不住台灣主權,因此2012年的總統一定要是一個守得住主權、守得住民主的總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九線台東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