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1路有你!」第五天 蔡英文:要做有遠見的總統讓台灣「永保安康」



「1路有你!」行程進入第五天,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10)日參加台南市政府國慶日升旗典禮之後,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和立委候選人陳唐山等人的陪同之下,從台南保安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前往永康站,象徵蔡英文將帶領台灣民眾走向「永保安康」之路。

列車經過台南、大橋兩站時,數百名支持群眾齊聚月台上,高舉「蔡英文一定當選」與「台灣第一女總統」標語,「凍蒜」聲不斷,替蔡英文加油打氣。當蔡英文踏出永康火車站時,永康鄉親特地致贈「主權永保、台灣安康」題字的捲軸,希望蔡英文能順利當選、執政後讓台灣「永保安康」。

蔡英文與鄉親們致詞時表示,大家不只希望旅行時能永保安康,也希望自己的家園也永保安康,這是台灣人的共同願望。她接著說,這段時間到許多廟宇參拜,看到慈祥和藹的神像,使她感受到人民期待眾神保護台灣,她相信人民也在期待一個願意接近、愛護、照顧人民的總統。

蔡英文說,未來執政的政黨以及領導人,必須要為台灣做更長遠的規劃,讓台灣永保安康,而民進黨長遠的規劃就在十年政綱。蔡英文表示,長遠規劃對於台灣非常重要,因為台灣所面臨的問題,比如:台灣產業體質、台灣資源分配的結構以及台灣經濟都需要根本性的處理,如果一個政府沒有遠見、沒有魄力,就無法帶領台灣走向未來。

蔡英文最後表示,站在嘉南平原上,台灣人都懷念八田與一,因為八田與一的魄力和遠見,才會有烏山頭水庫的建設,才會造就富庶的嘉南平原。她期許 2012年重返執政,要有遠見地擘畫台灣的未來,讓台灣的未來永保安康。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