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1 路有你!真好!」民進黨彰化行動中常會



「1路有你!真好!」活動第七天下午來到彰化縣,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亦於今(12)日移師彰化縣員林鎮召開,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在會前召開「帶著你的熱情,和我們一­起繼續向北」記者會,發表記錄台一線前六天行程的兩支影片,第一支影片透過三分鐘記錄蔡英文從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出發、一路向北沿途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的場景。另一支一分鐘­影片則展現出小英巴士行經之處,夾道迎接的民眾各顯創意為蔡英文加油打氣的畫面。

蔡英文表示,台一線活動已經邁入第七天行程,上週四從屏東出發後,一路走來許多支持者的加油與創意,非常令人感動。她說,今天看到從事農作的老先生站在廟埕前,脖子上掛著­的牌子寫著「姊姊妹妹站起來」,而許多民眾可能是放下手邊工作趕來為她加油打氣,因為這些人是光著腳來的。



蔡英文說,許多熱情民眾會拉著她的手說:「主席,你一定要當選」,當選似乎成了她一定要負起來的責任,當她回應「當選要靠你啊」,得到的回答都是「沒問題」,而每次在群眾­場合問說「這裡要拿多少票」,民眾回應也都是無限制的喊價,她笑說「要是全台灣的選民都像這樣,那我們一定當選。」她指出,從屏東出來時,幹部告訴她再往北走群眾熱度沒這麼熱,但是高雄好像氣氛更熱,到達台南更不用說了,那是綠營的大本營,出了台南後,沒想到嘉義有另一番高潮。她說,­這兩天的雲林、彰化行程感覺一樣熱,早上在彰化的感受真的很熱!



蔡英文表示,這一路上有很多人共同努力,包括各地幹部,尤其中、北部各縣市競選總部也先派人來實習,怕輸掉、怕在後半段活動沒有前半段精彩。她認為,整體選戰已經正式啟動­,所有選舉幹部都已上緊發條,過程中各地運作開始出現競爭性關係,也就是說,各地方競選幹部及總部相互競賽,一定要比 2004年拿更多票數,整體的士氣非常高昂。此外,蔡­英文提到在過程中深切感受到支持者真的很熱情,也都能以理性面對公共問題。她更強調會繼續努力,「有一天我們會打敗我們應該打敗的人,我們會成功打贏選戰!」

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林錫耀於會中報告台一線活動進度時表示,台一線之旅來到彰化,已經走過9個縣市、42個鄉鎮區,且不包括晚會、募款餐會已完成72個行程,在高雄、台­南、嘉義、雲林所舉辦的演講晚會大多數是民眾自動參與,人數與熱情都非常令人意外。候選人沿途除了發表地方性政策、建設政見外,也提出文創、綠能、農業、科技創新、在地經­濟等重要政見,而在高雄場晚會發表「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談話,也表現出民進黨追求和諧、團結與包容。



他表示,沿途支持者也創意無限,例如第一天出發時屏東原住民燒狼煙後,搬開象徵國家未來發展障礙的石頭;高雄盛產黃蝴蝶,立委管碧玲製作蝴蝶形狀紙板迎接小英巴士,象徵台­灣春天即將到來,期盼發揮選舉蝴蝶效應;在台南搭火車從保安到永康站,有許多年輕人發揮創意角色扮演,甚至有人扮演鋼鐵人,並在途中幾個車站發起快閃打氣行動。另外也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在屏東立委邱議瑩服務處,有一老農挑著扁擔,扁擔內除了有農產品還放滿百元鈔票;台南晚會上則有三胞胎小朋友將父母為他們存的撲滿捐獻出來。

林錫耀說,接下來進入非執政縣市,剛剛蔡英文主席已經透露,中北部競選總部主要幹部密切觀察且派人觀摩,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他也說,蔡主席最近在演講場合常講的一句話「­請大家跟我走,作夥走,一路走到台北城,走進總統府」就是台一線活動最終極的目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