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1路有你」從墾丁開始 蔡英文:走台一線 見證歷史 走向未來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0/6)日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屏東縣長曹啟鴻等陪同下,出席「1路有你!真好!」台一線起跑儀式,現場有數十名原住民朋友跳起勇士­舞歡迎蔡英文,並送上芒草預祝旅途順遂平安。蔡英文隨後步行至鵝鑾鼻燈塔前的草地,面對遼闊的海洋,她說台一線是充滿歷史意義的一條路,在未來的十一天,她會親自走過79­個鄉鎮跟14個縣市,展開史上最長的造勢行程,希望能喚起民眾對台灣未來的熱情與期待。

蔡英文說,鵝鑾鼻是台灣最南部的所在,是國境之南,同時也是巴士海峽、台灣海峽還有太平洋交會處,她感性的說,小時候常常跟父親在鵝鑾鼻看海,覺得這裡是台灣最美的地方,­也是她記憶最深刻的地方。選在這裡出發,正是因為鵝鑾鼻燈塔位於三面海洋的交會處,在黑暗中屹立不搖指引方向,而這樣的指引正是台灣所需要的。

她接著表示,台一線活動是有史以來最長的造勢活動,在11天內,她將親自走過14個縣市、79個鄉鎮市,長達五百公里的路程;縱貫線是人民篳路藍縷、開發台灣的重要幹道,­她相信沿途會聽到看到許多故事;這些故事,不管是精彩的、成功的、失敗的、快樂的、悲傷的,都代表著台灣人在困境中求生存,是面對、克服困境的決心,是即使失敗也要再站起­來、是為未來奮鬥堅強的勇氣,為的就是要給下一代更有希望的台灣。

蔡英文接著說,在11天的旅途中,沿途會看到美好的事物,但也一定會看到不美好的,讓人感傷或不公平的事。尤其是現在社會與區域發展失衡造成的不公平,讓貧困地區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差,這個時候人民應該要思考留給下一代的台灣究竟是完整的或殘破不堪的?這是台灣社會共同要面對的挑戰,她相信台灣人會有勇氣面對挑戰,把一個充滿希望與未來的台­灣交給下一代。

蔡英文最後表示,台一線是一條充滿決心的道路,沿著這條路走,代表著民主進步黨有決心跟人民走在一起。她強調民進黨是本土的政黨,是人民用選票一張一張支持的政黨,因此一­定會跟人民站在一起,傾聽人民的心聲,照顧台灣的人民,因為這是做為台灣政黨最重要的工作和責任,她也誠摯的邀請所有的朋友,透過媒體傳播或者是親自體驗的方式一起走在台­一線上,一起參與見證歷史、走向未來的旅程。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