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政務官羅世雄財產申報 魚目混珠 以合法掩護非法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康裕成今(10/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拿出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的財產申報資料,指出羅世雄在台南關廟農地上蓋鐵皮屋,500 多坪挑高大違建,沒有申請建照,也沒有使用執照,疑似涉及逃漏稅,並要求比照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模式,馬上把鐵皮屋拆掉。



林俊憲表示,羅世雄身為現任行政院政務官、職等 13職等,在電視上大肆批判、辱罵蘇嘉全的鐵皮屋,說鐵皮屋違法違規,並認為是逃漏稅讓人覺得痛心,卻也想像不到,世間怎麼會有這種人,有嘴說別人,可是你自己呢?林俊憲指出,台南關廟地號標出來關廟南雄段 541、542、575,都是農業區,上面何止是鐵皮屋,更有 500多坪挑高超大違建。經民進黨向台南市政府查詢,沒有申請建照,也沒有使用執照,台南市政府今早勘查認定這是百分之百大違建,並且違規使用,因為所在地是農業區現在外面卻是販賣金紙店。



林俊憲說,違建外面是賣檀香金紙的批發店,內部疑似做倉庫,堆放金銀紙之類,所以違規使用非常明確,而台南市政府也向店主尋問,店主說是向一位姓呂的人承租。林俊憲指出,土地的所有人是呂綺修,也就是羅世雄的太太,但租用應該要用租金,卻完全沒申報這份收入,涉嫌逃漏稅,也涉嫌違規使用,而台南市在 99年起已補徵地價稅,不過租金收入沒申報還是涉嫌逃漏。



林俊憲表示,這是非常明顯的違章建築、並且逃漏稅。羅世雄的父親是馬吳的重要輔選人士,幫馬英九動員漁會系統,也是重要金主,結果身為國家的高級官員,還在電視上有臉亂指責別人,林俊憲要求國民黨比照民進黨的標準,當蘇嘉全的鐵皮屋發現是違建時,馬上拆除,而羅世雄現在是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 是否也應比照辦理。



康裕成表示,吳敦義的高官羅世雄在農地上蓋違法大違建,「請問吳敦義,高官羅世雄該不該下台?吳敦義請出來說清楚」。康裕成說,500坪的金紙店,裡面存放很多金紙,但大違建附近還全是都是住宅區,康裕成說「請羅世雄出來說明,裡面是不是還有砲竹?」同時也要吳敦義是不是該下台。



另外,康裕成指出,羅世雄也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為了掩蓋他在農地上違建的事實,歷年申報表上的地上建物都含糊其辭,而且故意寫錯,91年時上未登記有建物、92年起為南雄路 952號、93年南雄路 952號旁邊、94年卻報建號是 925號,乎攏監察院隨便亂報用錯誤的資掩蓋非法事實,這部份羅世雄也涉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時的刑責,也請監察院就羅世雄歷年來申報不實的事實一併調查。



康裕成表示,羅世雄曾在電視台指控,蘇嘉全的農地是否有污染,同樣地標準,請問羅世雄除了欠稅以外收的租金有沒有報稅?你的農地出租有沒有污染農業用的溝渠?另外,國民黨立委邱毅還指控蘇嘉全有 2棟在屏東房子,在 97年登記在女兒名下,是為了逃避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林俊憲回應說,「這一切都是合法的,邱毅所指控完全不實在,邱毅等著,我們一定告你!」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