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1路有你!」第六天 蔡英文雲林競總成立晚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11) 日出席雲林縣競總成立晚會時不僅提出「老農離農津貼」主張,強調現行制度裡有一個休耕制度,也就是如果停止耕作由國家補償一些費用,把休耕制度轉化成「老 農離農制度」,變成是一個制度性、長期性的制度,蔡英文說,這不是說一期、兩期而已,而是一個「長期性制度」。另針對馬總統雙十國慶演說,蔡英文也主張, 我們做為台灣人可以包容中華民國,因此我們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我們用台灣來包容中華民國,也可以用民主來包容國民黨。」

蔡英文說,剛剛雲林的鄉親,這個單親媽媽送我東西的時候,雖然我的台語不好,沒辦法全部唸出來,但是她送禮物的字聯裡面,最後說的就是希望我們的「枝葉能夠代代傳」,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願望。這 三年多來,我們感覺到這個社會,讓我們沒有希望,我們很多年輕人也不知道他們的未來在哪,很多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因為她們沒有工作,有工作的人也不知道他們的工作可以做多少,有工作的人也不知道他的收入能不能穩定,有工作的人也感覺到錢越來越薄,可以用的錢也越來越少,東西也越來越貴。



如果是這樣,我們的下一代看不到未來,我們的這代看到的是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困難,我們的這個政府有沒有在聽我們說,我們的木瓜、我們的香蕉在「落價」時,我們的總統怎麼說,我們的總統說,為什麼不早說,我們要問我們的總統一句說,「你不是早就應該知道了嗎?」我們的總統、政府應該是比我們更早知道我們的社會 問題,應該是比我們更知道這些問題我們要怎麼去解決,應該是比我們有力去解決問題。

但我們的政府不知道這個社會的問題在哪裡,不知道怎麼解決,也不知道我們台灣人的想法,我們這個政府想的只有一個而已,就是和中國要怎麼結合。我們和中國農業的逆差越來越大,逆差的意思就是說,中國進口農產品到我們這裡,比我們出口到中國還多;所以我們的 ECFA,總統說這個對我們農產很好,但是我們看到的是逆差越來越大,中國的東西來這裡越來越多。



蔡英文說,「我們不能什麼事情都靠中國」,我們要自己找我們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民進黨從 2009年 6月 我們就開始準備我們的十年政綱,因為我們台灣的社會現在面對的是一個很嚴酷的挑戰,所以 2012年,我們的政府,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政府,這個政府要幫我們想,想說怎麼做才會有新的產業,有新的工作機會,怎麼做我們的社會可以更公平、更和諧。這就是 2012蔡英文和蘇嘉全的政府要幫大家做的,我們要做我們的產業改革,我們要創造新的產業,創造新的工作機會,讓我們的工作機會優質化,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公平,這就是我們要幫大家做的,2012年大家一起來做。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政府在慶祝雙十國慶,總統在說一件事情,他說中華民國是「現在進行式」,但是他說現在進行式的時候,他又講到辛亥 革命、九二共識;但是我要跟大家說,辛亥革命和九二共識不都是過去的事情嗎?這個政府一直說過去的事情,他們的意思是要把一個中國的框架放在我們與中國之 間,中華民國就是在一個中國的框架裡。我們要告訴政府,所謂的「現在進行式」、現在正在發生的,就是台灣的人在台灣這塊土地,是台灣的人與台灣的代誌,如果不是台灣的人現在正在做的事情,跟台灣 現在的人,怎麼能夠叫做「現在進行式」?所以我們說到現在正在進行的中華民國,一定是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不是中國的中華民國。現在的政府一直把中華民國向中國靠過去,變成是中國的中華民國,變成是一個中國底下的中華民國。



我們做為台灣人可以包容中華民國,我們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我們用台灣來包容中華民國,我們也可以用民主來包容國民黨。雖然國民黨比較傾中,國民黨的政績也不好,但是他還是台灣的一個政黨,所以可以用民主包容國民黨。我們要問馬政府、馬總統,講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有這麼困難嗎?我們希望馬總統把中華民國向台灣 靠攏。如果中華民國不向台灣靠攏,他就不是「現在進行式」;如果馬總統的中華民國不向台灣靠攏,人民的選票就會向民進黨、向蔡英文靠攏。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雲林鄉親在一起,我們也希望 2012選舉是一場成功的選舉,成功不只是我和蘇嘉全的勝利,也是大家共同的希望可以是實現的開始,我們也希望立委選舉順利,讓立委在立法院過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