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蔡英文:支持扁金控案上訴



『1 路有你!真好!』第九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0/14)上午前往捷安特腳踏車(巨大機械公司)參訪,會後受訪被問到前總統陳水扁遭控利用金控併購向企業索賄及扁家洗錢案,從一審無罪,被改以貪污罪判刑 18年,妻子吳淑珍被判刑 11年一事表示,此案一審與二審有這麼大的落差,主要可 能是在法律見解與總統職權的定義,如果是法律見解的 歧見,它是一個適合上訴到第三審的案,民進黨也支持 此案上訴到第三審,讓第三審的法院對法律爭議有表達 意見的機會。

蔡英文說,她同時要提醒,如果我們把總統職權 及職務無限制擴張,會一定程度衝擊到政府體系分層負 責的既有的觀念,也希望法院審判過程中,能注意到 整體政府權責分配的平衡。

至於她是否擔心對選情造成影響?她說,「我不覺得」,社會應該用理性的態度看這個問題,如果總統 職權或職務有爭議,就上訴到第三審,讓第三審法院決 定,這是關係到對總統職權的司法見解的問題,對將來 政府或任何執政者來講,是重要的課題。她說,甚至對現在的執政者來講,也是很重要的課 題,也就是說,「他在行使總統職權時,他自我認知上 應該負什麼樣的責任,這也是很重要的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