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馬辦籲年輕人小額捐款,梁文傑:劫貧濟富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10/18)日受訪對馬英九辦公室呼籲年輕人小額捐款給馬做競選經費的看法表示,國民黨擁有數百億龐大黨產,去年光是股利就賺廿九億元,國民黨呼籲年輕人捐錢幫馬英九,就像住在帝寶還跟乞丐搶錢,根本是「劫貧濟富」,呼籲馬英九總統,重點是提供給人民工作,不是跟人民要錢。

梁文傑強調,國民黨的有錢程度世人皆知,光去年賺進的29億股利,隨便拿一部分用於選舉,都會讓民進黨選得非常辛苦。對於馬辦陸續推出網路廣告、劃撥帳號和商品吸引年輕人小額捐款,梁文傑表示,馬辦營造國民黨缺錢的偽善舉動,有智慧的選民一眼就看得出是劫貧濟富,提醒年輕人不要被國民黨的文宣攻勢蒙蔽。

另對於馬總統昨稱黃金十年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一事,梁文傑說,所謂和平協議就是兩岸的政治協議,就是要以統一為前提,對中國來說,從江八點以來都是如此。他說,馬總統寡頭獨斷說要推動和平協議,等於是要進入統一的進程,進入未來十年馬總統推動統一的時間表,這樣的協議已經涉及改變台灣獨立現狀,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他強調,台灣人民並未賦予馬英九啟動兩岸政治協商與兩岸統一的權利,也未賦予他把沒有共識的國家定位問題,納入施政計畫並設定統一時間表;民進黨嚴正呼籲,凡涉及改變台灣獨立現狀的問題,絕對不能一人去推動、一定要尊重全台灣的共識。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