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馬英九基金會涉嫌公庫通私庫?! 左手交右手?!



藍營立委批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椰林基金會,疑似是私人小金庫,甚至「公庫通私庫」,應公布基金會的財產及金流。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10/20)日召開記者會反擊。

梁文傑說馬英九有一個敦安基金會,敦安基金會的董事都是很有錢的人,有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台灣觀光協會名譽會長嚴長壽、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生堂董事長李國祥、南僑關係企業副董事長陳飛鵬,以及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可是這些這麼有錢的董事在過去曾向台北市政府提出 16次的補助申請,而馬英九在市長任內也曾補助 110萬元,而且都是申請公益彩券的盈餘,梁文傑疑質如果按照邱毅的標準這樣算不算「公庫通私庫」、「左手交右手」?

梁文傑說,所有在台北市各局處的都知道,這個基金會就是馬英九的,只要馬英九的基金會向台北市政府各局處申請補助,市府人員幾乎都不太敢 Say No (說不)!他強調,依照藍營立委的標準,這樣是不是有該檢討,也該受到質疑。梁文傑表示,提出這案例只是要告訴大家,最近這一連串風波希望不要再隨意指控,不要在胡亂抹黑,否則堅持立場對邱毅的不食指空、誇大渲染提出控告。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陳其邁說,當時馬英九特別費被爆發時,大家都知道這基金會跟馬英九的關係,敦安基金會可稱為「有錢人俱樂部」,竟還向北市府申請經費,過去舉辦的原住民活動相關經費根本是旅遊費用,這部份馬英九應就基金會相關運作,公布申請補助核銷的明細,以及敦安基金會到底向政府單位申請多少補助,比照邱毅標準「這到底是不是馬總統的小金庫?」請馬英九說清楚。

對於邱毅指控椰林基金會以辦音樂會為由,向教育部及中油申請補助有涉及偽造文書,對此梁文傑表示,基金會辦活動所申請的補助都是依法核銷,基金會每年都會跟主管機關作財務報表,邱毅明知道他講的是一個普遍、合法的狀況,還要拿出來胡言指控,那馬英九的敦安基金會辦活動也是跟許多單位要補助,這些狀況如果邱毅要質疑,也請同樣質疑馬英九的敦安跟新台灣人基金會,指責的標準要一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