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1 路有你!真好!』第十天-蔡英文平鎮市國政說明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15)日晚間出席桃園縣國政演講會,她致詞時除了提出未來將建設桃園為全台灣最重要的物流產業中心,她也認為,桃園是台灣與世界接軌的樞紐,桃園有國際機場,又鄰近旁邊的台北商港,可以說是「台灣的國門、台灣的大門」,更是台灣與世界連結的接點。蔡英文也提出四個「馬總統不該連任的理由」,包括 633政見跳票、無法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經濟失衡及政府負債等,蔡英文說,「我們不支持總統再連任四年,我們的國家也不能夠容許一個不做建設,不替我們做事的政府」。

蔡英文說,馬英九在接受專訪時,說有四個理由應該要讓他連任,第一個,因為他不貪污、他不濫權,但是馬總統說不貪污,這個我們真的在這個時候不敢說,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機會有去調查過。他說他不濫權,這等於是他沒有在做事 ,現在人民質疑的不是他有沒有濫權或是他有沒有貪污,因為這有待將來的檢驗。最重要的是,人民要問他的是,總統你有沒有做事啊?



第二個理由是振興經濟,因為他這幾年已經振興經濟,我們要問總統說如果有振興經濟的話,為什麼我們還找不到工作?為何我們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為什麼我們的收入越來越少?我們這個社會感到越來越貧窮?

第三個理由是他改善了兩岸關係,那我們要問總統說那我們的主權呢?這三年來台灣社會普遍的焦慮就是這個總統一直往中國靠去,他不堅持台灣的主權,也不堅持他做為一個總統應該要有的被尊敬的空間,陳雲林來的時候,他說叫我先生也可以,如果連總統都不堅持他是總統,那我們怎麼期待他來替我們這個國家的主權來堅持?



第四個他要連任的理由是得到國際的肯定,但我要問總統說,為什麼很多外國朋友對我說,你們怎麼好像離中國越來越近,但離傳統上對台灣友善的國家越來越遠?這也是我們要問總統的。蔡英文說,她要回應總統,他的四個要連任的理由,我覺得我們人民應該有四個理由不覺得總統應該連任。

第一,馬總統治理國家的能力,有不足的地方,以致於他講話不算數,「輕言寡信」。2008年他所提出的 633政見老早就跳票,但他之前卻不斷以各種的理由、藉口來搪塞。633政見的跳票,不但凸顯馬總統的誠信有問題,更表示他的治國能力有問題。



第二個,馬總統無法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尊嚴。我們在國際場合從來沒有看到馬政府強力的捍衛中華民國,尤其遇到對岸中國的時候、在國際上的時候,中華民國常常就不見了。在國家認同的立場上,馬總統不斷向中國靠攏,不斷與對方唱和「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的原則,這樣不能捍衛國家主權和尊嚴的總統,我們拒絕再讓他再做四年。

第三個,馬總統讓台灣經濟失衡、貧富差距不斷擴大。過去的四年,失業率始終居高不下、實質所得不進反退,甚至退步到 13年前的水準,貧窮人口不斷創歷史新高,年輕的世代看不到希望、更看不到未來,這種對國家大政缺乏通盤思考,甚至是短視近利的總統,我們不支持他再做四年。



第四個,2008年,民進黨執政的最後一個階段,我們差不多已經達成政府的收支平衡,但是馬政府在 2008年接連執政後,這四年累積的債務超過一兆三千億,相當於民進黨執政八年所累積的債務,也讓中央政府的債務餘額突破了五兆大關,這樣的政府,花這麼多錢、背負這麼多負債,但是我們沒有感受到他替我們做什麼事情嗎,所以,我們不支持總統再連任四年。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不管是在苗栗、新竹、桃園,很多客家鄉親不斷的跟我說:「客家妹做總統」。明年1月14號要選出客家女總統,這對台灣相當有意義,因為女總統代表台灣民主的成熟,台灣民主的進步,更代表了台灣擺脫傳統的束縛,台灣將為很多國家設下典範。我非常願意擔任台灣第一任的女總統,更希望未來有更多女總統能不斷的接棒,希望客家鄉親全力相挺,讓客家妹做總統,我們讓這個夢想在明年1月14號實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