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1 路有你!真好!』第九天 蔡英文拜訪通宵木雕師父



「1路有你!真好!」活動第九天蔡英文今(10/14)日來到苗栗通霄參訪木雕工坊,車隊先進入苑裡鎮參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杜文卿的造勢活動,受到數百名支持者熱情歡迎,隨後到通霄鎮木雕工坊參觀。蔡英文致詞時說苗栗鄉親好熱情又大方,她到苗栗這一路收到最多紅包,讓她開心不已。



蔡英文參觀木雕工坊時,木雕師正刻著一尊檜木佛陀像,蔡英文仔細端倪許久,並詢問木雕材質,直說木頭的味道很香,木雕師父也現場示範如何雕刻,並贈送由木雕師李明、黃來發、潘秀吉共同雕刻的蔡英文雕像及觀音像。蔡英文的頭像旁刻有「疼惜台灣」字樣,木雕師說小英外表溫柔,但內心堅強且疼惜台灣,期盼她勇敢將台灣一肩擔起,創造更好的環境,讓產業更有發展。另一座觀音像手指則是象徵一指定江山,希望蔡英文能順利當選台灣第一女總統。



蔡英文表示,通霄曾是台灣木雕藝術發展重鎮,但人口逐漸流失,產業下滑,許多人都不知道以木雕聞名的三義,其實技術和人才都來自於通霄,因此,「發展在地產業、經濟,保留在地文化特質是未來很重要的任務」。她說,民進黨要把台灣每個地方的在地經濟做起來。台一線是台灣發展經濟歷史的一部分,她走台一線是要走祖先走過的路,走過歷史的記憶,有記憶就會有感情,進而產生認同,願意守護這塊土地。



蔡英文說,民進黨如果執政,要在苗栗規劃科學園區,新竹、苗栗結合起來,成為有競爭力的產業,引進高科技研發人才,改善居住環境、生活品質,配合傳統文化農業特質,發展成精緻休閒生活區域。蔡英文指出,農業、文化、藝術與科技可以並存,在她想像中,苗栗最適合發展新型態在地經濟、在地產業,以通霄為基礎做典範市鎮,讓藝術大師可以留在家鄉創作,創造家鄉產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