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蔡英文:中國國民黨應該向台灣靠攏



「1路有你」進入第五天,蔡英文一早參加完台南市升旗典禮後,從保安站搭火車到永康站,完 成「永保安康」的造勢活動,中午則是參觀港香蘭生技公司,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早上參加升旗典禮,她似乎有張口唱國歌,藍營的人則是說歡迎她向中華民國靠攏,而台南市長則認為這是一個和諧的場景,應該共同推動下去。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次主要還是再強調我們可以包容中華民國,但是也希望國民黨可以向台灣靠攏,也希望馬英九講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而她早上唱國歌剛開始二句三民主義吾黨所忠是否刻意不唱,蔡英文則說,一開始要先暖身一下。對於馬英九發表國慶談話,主軸是在建國百年卻扣在辛亥革命上,說辛亥革命是兩岸不能忘記的記憶,希望兩岸一起來實現國父的理想。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既然現在是在台灣,總統應該要更強調中華民國和這土地的連結,讓人民能產生認同。

蔡英文說,台灣可以包容中華民國,也希望國民黨能夠向台灣靠攏,希望國民黨說「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這是台灣社會應該要有的共識,期待國民黨和總統往這方面思考。

蔡英文表示,紀念歷史事件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她擔心中國、國民黨政府同時高調談辛亥革命,讓我們感到有些不安,就像他昨晚的演講說的,其實他們都向一個中國靠攏去」;可以紀念歷史事件,但是不要傷害台灣 2300萬人共同的主權 ,這是必須共同守住的底線。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