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蔡英文:通訊安全執政者應全面檢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路有你!真好!」活動第八天,今(13)日首站造訪的正是台中烏日區的成功車站,並搭乘區間車前往追分車站,取其「成功追分」之意,象徵 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能成功追分、挺進總統府。

關於民進黨高層手機遭竊聽問題,蔡英文表示,手機通訊問題大家長久以來已感覺到不安,且不但是手機,民進黨的工作同仁,甚至於競選辦公室內部的網路也都被入侵過。蔡英文說,一方面大家要注意自己通訊的安全,但她也認為,做為一個執政者也應該要去檢討,能夠提出說明,能夠釋疑。

蔡英文表示,今天在很多選舉的過程中,甚而是社會整體,對於這種監聽或者是通訊的不安全的事情,有一種岌岌的不安,以至於在這個選舉的階段,民進黨必須要採取比較安全的通訊和公共系統。對此,蔡英文說,真的很遺憾,但是希望現在的執政者能夠適宜。

針對遠見雜誌前民調中心總監戴立安表示,明年大選蔡英文得票率將贏馬英九 4~6%,蔡英文表示,民調大家看看參考就好,不過遠見這份民調的趨勢與民進黨內部民調的趨勢相近,因此民進黨對於明年的大選是蠻有信心的。
  
  至於辜寬敏刊登廣告表示對蔡英文的台灣共識和中華民國論不認同一事,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對中華民國這件事是有不同的看法,對於辜先生的看法也表示尊重,也會後續地溝通,但蔡英文認為,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應該要以台灣來包容中華民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