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吳乃仁:馬英九極統 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針對馬英九提出兩岸和平協議,吳乃仁今天(10/23)受訪時說,馬總統提此議題等於是「逼選民現在就要做決定」,到底兩岸要怎麼走、要不要統一,「選民本來以為這個還很遙遠」,而這部分的選民大部分是支持藍營的,但馬總統現在卻逼這些選民做選擇,這其實對國民黨很不利,相關議題作用將開始發酵,接下來1 、2個星期從民調等觀察指標就會看得出來。

吳乃仁也說,馬總統拋出和平協議議題後,有些中 國媒體文章開始攻擊,顯然「中國看到『公投』就抓狂 」,這個議題對藍營而言其實是兩面都不討好。對於蔡英文日前邀馬總統 1週內啟動兩黨協商,並修法將「兩岸政治協商必須公投」納入公投法,吳乃仁 闡述,這是「事前授權、事後同意」,在法律上強制要求兩岸政治對話或協商必須交付公投,「不能總統說要 就要、說不要就不要」,這樣人民才能安心。

對於民進黨為何不提修法降低公投法過關門檻? 吳乃仁說,「門檻歸門檻,不能讓焦點跑掉」。他說,雖然馬總統已拒絕啟動兩黨協商的邀請,但民進黨仍會繼續要求,接下來會在立法院提案修法要求「兩岸政治協商必須公投」,看國民黨團的態度。
  
          而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說,有日本學者在學術研討會上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愛,但不被信賴;吳乃仁說,金溥聰角色扮演做過頭,前陣子扮 演外資,這陣子扮演日本學者,至於蔡英文可愛不可愛,每個人看法不一樣,但她比任何政治人物都值得信賴,民調、焦點座談都有同樣結論。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一個人可愛不可愛,每個人各自有不同看法,而馬英九在金溥聰的眼裡可不可愛,那是他的看法,但馬英九執政以來 633政見跳票、貧富差距擴大、低收入戶創新高等已經信用破產,台灣民眾對馬英九根本就不信任,反倒是在各種調查中,蔡英文至少比任何政治人物都值得信賴。

陳其邁指出,金溥聰所提及的日本學者是否真有其人,尚不得而之,但是國民黨過往釋放假消息誤導媒體報導倒是有案可稽。陳其邁強調,國民黨慣來喜愛在日本放假消息,金溥聰轉述的不具者學者說法根本就不足信。以國民黨聲稱 2006年七月馬英九訪日見到安倍晉三為例,2006年7月14日,當時由中國時報記者何博文所撰寫的馬英九訪日「安倍晉三會見 盼馬英九效應」新聞報導中,報導國民黨高層向記者透露,時任市長的馬英九當時赴日訪問,見到了下任首相的熱門人選,時任內閣官房長官的安倍晉三,兩人並進行會談,國民黨並藉此對國內大肆宣傳,還說日本颳起馬英九效應。

陳其邁表示,這次會面的消息事後遭到日本產經新聞揭發雙方根本沒見面,僅透過電話禮貌交談 10分鐘,還對安倍造成困擾,國民黨炮製新聞,讓馬英九被外媒打了一巴掌,丟臉丟到日本去。陳其邁說,與國外政要見面的這麼重要的事情,當時的馬英九都敢讓其所轄的黨內高層對媒體釋放假消息,藉以報導假新聞,如今金溥聰又故技重施,不過連所謂日本學者的名字都無法公開,這樣的新聞真實性,可想而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