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監察院大案不辦 查小朋友捐撲滿 淪為馬英九打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在台一線活動的台南市晚會上,有三胞胎小朋友捐出撲滿,結果監察院竟然要調查此事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民進黨表示會依法在今日退回小朋友撲滿。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0/20)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 台一線行程,台南市晚會有三胞胎小朋友捐出撲滿給蔡英文,最近監察院來函通知會計說要來查此事,林俊憲說,當時在晚會上三胞胎小朋友是在父母及爺爺的陪同下,將撲滿送給蔡英文,林俊憲表示這樣監察院也要查,既然如此下午他將親自把撲滿送還給小朋友。

林俊憲說,監察院該查不查,民進黨向監察院檢舉馬英九政府多起違反行政中立案件,陸續遭監察院退件,包括檢舉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違反行政中立、法務部長曾勇夫在斗六市補選說『有人賄選才會落選』這些法務部都不查就退件,而小朋友拿撲滿捐錢給蔡英文就要查,林俊憲痛批選舉要有點人性,監察院淪為馬英九打手,對此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陳其邁表示,監察院展現超高效率,連小朋友捐撲滿都要查,卻放著政府違法動用龐大廣告預算,違反行政中立放手不查,卻拿小朋友開刀,這是雙重標準,監察院本身就已違反行政中立,而監察院誰該來查呢?這點請監察院要說清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