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羅世雄辭職走人當沒事?林俊憲:違建要立即拆除,逃漏稅等要追訴



經民進黨揭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在台南關廟的農地上蓋有大型鐵皮屋違建後,羅世雄立即請辭走人,還辯稱該處是建地不是農地,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0/20)日表示,經查閱地籍謄本顯示該土地登記確實是農地,羅世雄說謊,他興建鐵皮屋違建,除涉嫌逃漏地價稅、所得稅外,還觸犯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等刑責,無法一走了之當沒事發生,林俊憲要求羅世雄應比照民進黨祕書長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做法立即拆除違建,更應補繳逃漏稅款,台南地檢署、監察院更應主動偵辦羅世雄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財產申報不實等觸法刑責。

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出示空照圖及監察院歷年財產申報指出,羅世雄在關廟南雄段541、542、543、575地號的土地位於農業區,且其上有 404坪蓋起大型鐵皮屋違建,為了掩蓋在農地上蓋違建的事實,自擔任立委起,向監察院提出的財產申報表上,對這筆土地上的建物始終含糊其詞,每年的申報說法都不同:91年未申報關廟房產,92年關廟房產以地址申報為「952號邊」,93年改為「925邊」,94年之後改報「建號 925」,經向台南市府查詢,根本查無此一建號。羅世雄每年謊報,企圖魚目混珠,用錯誤的資訊掩蓋非法違建事實,已涉及偽造文書罪、讓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之刑責,林俊憲表示,近日將向台南地檢署遞狀提告,監察院亦應立即調查羅世雄涉嫌財產申報不實問題。

林俊憲表示,羅世雄大型鐵皮屋違建,未農地農用,目前作為金紙店。經台南市府詢問金紙店店主,店主表示是向羅世雄的太太呂綺修的家人租用,且承租多年。出租當然就有租金收入,但經向台南市府查詢,羅世雄夫婦完全沒有申報此收入、涉嫌逃漏所得稅。台南市府也已認定該大型鐵皮屋是違規使用,並在 99年起開始補徵地價稅,然家財萬貫的羅世雄夫婦在99年度以前的地價稅均未繳納,林俊憲要求羅世雄應補繳所得稅、地價稅等逃漏稅款。

林俊憲強調,羅世雄的父親是馬吳配在高雄的重要輔選幹部,負責動員漁會系統,也是重要金主。羅世雄更是行政院重要閣員,吳敦義院長的愛將。作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自己擁有非法鐵皮屋違建,卻還在電視節目上大放厥詞、嚴厲指責蘇嘉全鐵皮屋事件,蘇嘉全的鐵皮屋一發現是違建馬上就拆除,要求國民黨應比照民進黨標準要求羅世雄立即拆除違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