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蔡英文:媒體需遵守新聞處理的法則和道德規章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 選人蔡英文今天(10/26)上午回到新北市中和區瓦磘溝發表「瓦磘溝河岸綠帶」政策,會後受訪對於昨天民進黨提案公投法修正案在程序委員會就遭藍營封殺表示,這還是顯現出來國民黨跟馬英九的立場不一致,同時反映出來馬英九度公投的態度不是他真心誠意要去推動以公投保障台灣民主及主權的心意。

蔡英文表示很遺憾昨天的提案被國民黨封殺,讓把公投制度落實在法律上,讓以台灣的民主來保護台灣的主權這個觀念無法落實,希望全體台灣人民可以朝這地方來努力,告訴所有的立委我們需要改變台灣的法律,以這種民主機制來保護台灣的主權可以落實在法律上面,而我們有一套法律機制可以來處理兩岸政治協商的問題。

蔡英文認為,任何的現任、未來總統或者是總統候選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台灣的主權,而 2300萬人共同來決定台灣的未來這是不變的法則,也是全體台灣人都同意的事情,任何的總統都有義務來體現並且落實。

對於國民黨丟出兩岸議題以後,也使得兩黨的民調拉距拉近到只剩下 4%,在這樣條件下蘇嘉全秘書長今天要公布財產,是否會影響民進黨選情?蔡英文表示,不會。基本上民進黨就是做該做的事情,國民黨也應該一樣,這個選戰在民進黨的評估裡還是一個非常接近的選戰,從第一天開始預估到最後一天都是非常接近的選戰,這中間起起伏伏的民調看看就好,不需要太高興或者緊張,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對了。

至於 TVBS政論節目故意打電話到民進黨南部立委服務處要索取宋楚瑜連署書,蔡英文指出,這新聞報導事件有二個層面,第一,媒體在處理新聞的時候, 應該要遵守一定的法則,如果媒體自己有法則而沒有遵守,讓人覺得很遺憾,也希望媒體在處理新聞的時候,要遵守新聞處理的法則和新聞處理的道德規章。第二、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中常會已做出明確的決議,黨公職不能參與宋楚瑜的連署,這是民進黨持續的立場。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