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蔡英文、蘇嘉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蔡英文的全國競選總部今天(10/23)在新北市板橋正式成立,數萬名支持者下午陸續湧進造勢大會現場,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客家後援總會會長葉菊蘭、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謝長廷及蘇貞昌等人都出席站台助講;蔡英 文踩街進入活動現場,英嘉配一起現身,為開幕大會掀起活動最高潮。



蔡英文說,選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今天民進黨做了一件以前沒人做過的事情,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總統、副總統的候選人,選擇了板橋、我們的新北市做全國競選總部的所在地,這是前所未有的, 所以這是說我們新北市是一個福地,我們的新北市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我們也希望從這裡開始,台灣將會是一個福地、有無限發展的可能。



蔡英文提到,去年在新北市選舉,我得到的票數是一百萬零四千九百張票,這是有史以來,民進黨單一候選人在我們新北市包括以前的台北縣所得到最多最多的選票,我相信明年一月十四日選舉,我們新北市、我們的票數可以從一百萬零四千九百票起跳,我們一票都不能少。



蔡英文說,如果我當選總統,我一定會當總統,我絕對不會像現在的政府,一天到晚拿著米酒瓶沾沾自喜、自我感覺良好。我不會讓這個國家變成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如果大家來到我的競選總部,走進大門就會看到我和嘉全兄的照片,照片上面有一個箭頭,箭頭上面寫著七個字,「下一站,公平正義」。



蔡英文說,剩下來八十幾天,對台灣人,台灣的民主,是一個非常重大的關鍵,這八十幾天會考驗我們的勇氣,也會考驗我們的信心,也會考驗著我們台灣的民主,也會考驗著我們改變台灣歷史的決心。八十多天之後的台灣,到底會不會是一個新的格局,新的氣象,會不會有一個新的世代,帶領一個新的政府,將取決於大家的決定。



蔡英文說,這幾天,馬總統拋出了「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我要跟大家還有馬總統說,在台灣,絕對沒有人會反對兩岸要和平,但是我要提醒大家,「兩岸和平」跟「兩岸和平協議」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所謂「兩岸和平」,是台灣與中國要彼此尊重主權、和平往來,絕對不是像「兩岸和平協議」是以「一個中國」為前提,把我們矮化為中國內戰的交戰團體,而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是我們無法接受的。我們要追求和平,但不能矮化自己。



我們一定要堅持,第一,就是台灣人民一定要有決定國家未來的權力。 但這幾天總統的講話,讓人聽不出來他尊重人民決定國家未來的權力,而且他也忘了要做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保護人民決定國家未來的權力;第二,他在處理兩岸和平協議的重大議題,把國家安全政策當成兒戲,莽撞、躁進,完全沒有章法。這樣的領導人,我們能放心讓他繼續領導台灣嗎?



蔡英文表示,如果我是總統,我不會在國家主權與兩岸關係的議題上做即興演出。我會做幾件事,第一,我們會和中國維持正常的往來合作關係,來維繫台海的穩定與和平。第二,我們要國安團隊提出專業、嚴謹的戰略思考,不會讓台灣落入自我矮化的政治框架中。第三,我們一定會以民主為台灣前途把關,任何兩岸政治協商都必須經過公民投票決定,而且這個程序應該寫在公投法當中。



蔡英文說,今天,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看到現場這麼多支持我們的群眾,我跟大家說,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贏,我們一定會贏,因為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從台灣尾到台灣頭,「民心思變」已經是一股執政黨抵擋不住的潮流與氣勢了。我們現在看到的蔡英文和蘇嘉全的競選總部,它不只是蔡英文與蘇嘉全的全國競選總部,還是在場所有人的競選總部,它是全台灣想要有一個新的政治,新的領導,新的方向的人的競選總部。我們相信民主,我們守護台灣,讓我們一起攜手打拼,從新北市出發,創造人民的新幸福,打造公平的新社會,寫下民主的新歷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