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林俊憲:蘇嘉全願公布家人財產資料,馬、吳應比照辦理



針對媒體詢問有關邱毅透過媒體做不實指控,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0/19)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已表達近日將公布全家人財產,呼籲國民黨用同樣標準接受檢驗,公布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及家人的財產情況。

林俊憲說,蘇嘉全已清楚表達近日公布夫妻倆及子女的財產資訊,這已經大於法律的要求、用高道德標準對待。對於邱毅不時對外公布蘇嘉全家人的財產資料,林俊憲說,這些財產資料涉及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的內容,法律或社會輿論應有一致性標準,邱毅提出的相關問題,馬總統和吳敦義是不是也該比照說明?蘇嘉全子女已成年,如果他公布子女的財產資料,國民黨不需被同樣標準檢驗嗎?國民黨要求檢驗民進黨候選人,自己卻閃避,這樣子社會觀感好嗎?

林俊憲說,邱毅必須其抹黑的行為負法律責任,尤其爆料者對自己的財產和財產來源都說不清楚,怎麼有資格批評別人?邱毅若要指控別人的財產,請先把自己的財產交代清楚,對一個不肯交代自己財產來源的人,沒必要隨他起舞。

他還說,農舍問題也應有一致的檢驗標準,譬如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在農地蓋違建、逃漏稅,甚至堆放危險物品,另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立委趙麗雲、馬總統國策顧問林源朗等人既非農民,蓋的農舍還是違建,也不見農委會講半句話。農委會只針對蘇嘉全做政治性干預,農委會主委的發言也讓很多人覺得相當可恥。

另有檢察官說蘇嘉全農地捐歸捐、查歸查,事情查清楚前長治鄉公所別想動一事,林俊憲說,不知道這個檢察官是哪裡的檢察官,對於捐歸捐、查歸查他不多做評論,但呼籲法律應公正執法,尤其屏東縣政府已經三次明確確認蘇嘉全的農舍及相關建築合法,在法律地位上沒問題,國民黨的相關做法和偵辦動作,明顯是政治力干預。

至於蘇嘉全妻子洪恆珠身為公務人員擔任「財團法人椰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一事?林俊憲表示,邱毅說的全是不實指控,洪恆珠兼任基金會董事長並未支薪,依法公務員可以這樣做,邱毅身為立委卻恣意抹黑,當事人一定會提出告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