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早稻田大學授課 蔡英文:現代國家的國民應做獨立思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三天的訪日行程即將接近尾聲,今(10/5)日她在早稻田大學講授課程,與學生分享現代國家的國民應如何做獨立思考,而在課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她表示在訪日期間與許多政界的朋友交換意見,有助於未來增進台日交流,而日本友人也對於她參選2012年給予祝福,並表示台灣民主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民主,希望看到一位有能力的執政者來帶領台灣。

她表示自己主講的課程,是一個現代國家的國民應如何做獨立的思考,並且分享在求學和思考的過程中,保有個人的獨立性和自主性,她強調在民主社會中,如何凝聚人民共識且去產生有執政能力的人來帶領國家,是社會上最大的考驗。

蔡英文接著表示,距離 2012總統大選只剩一百天,而且是「關鍵的一百天」、是決定台灣未來「重要的一百天」,而她將在這段時間說服選民這是一場關鍵的選戰,並且說服選民民進黨以及蔡英文是最好的選擇。

針對國民黨立委表示,蘇嘉全的農舍問題近來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蘇嘉全的豪華農舍似乎與蔡英文土地正義有出入,蔡英文回應,蘇嘉全秘書長和屏東縣政府已經針對農舍問題提出合理的說明,但如果仍有疑慮,也許可以檢討是否有制度上的缺失。

當記者問及,駐日代表馮寄台未在蔡英文抵日第一時間接機,是否有失接待規格時,蔡英文表示駐日代表處已經提供接機和行李搬運人員等協助,對於駐日代表本身的考量,自己不便做評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日本東京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