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1路有你!」第六天 蔡英文嘉義大士爺廟參拜



「1路有你!」行程進入第六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0/11)來到民雄大士爺廟參拜,大批支持者高喊凍蒜,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要拜託大家在 2012年的選舉大力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 蘇嘉全,讓她當選總統,讓民進黨立委過半,讓台灣有一個好的政府跟好的立委替台灣做事,蔡英文說,政府一定要跟地方政府合作來創造地方的經濟,所以請大家一起來打拼贏得勝選。

針對副手蘇嘉全的農舍風波持續延燒,甚至有人呼籲蘇嘉全應該捐出或拆除,或是與太太暫時離婚,蔡英文表示,這件事要遵守法律,呼籲外界的評論應該適可而止。據了解,為避免蘇嘉全農舍話題衝擊選情,在屏東縣政府今天將判定農舍合法與否的前夕,民進黨昨深夜緊急開會,準備在結果出爐後,立刻展開下一步作為。



而民進黨人士有人呼籲,蘇嘉全應自行拆除農舍,或是捐給社團,甚至還希望蘇嘉全暫時離婚。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依照法令來處理,蘇嘉全曾說,一定會配合主管機關來認定,如果有要改正的地方就改正,如果真的要拆除,也不會遲疑,主要是表現遵守法律的體制。蔡英文說,對於外界有些說法,已經超出合理範圍,尤其是私人領域的事情,應該給予尊重,尤其是家庭,要尊重私人領域,有些評論,適可而止。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表示,蘇嘉全農舍該如何處理,蔡英文自己完整的判斷,不會因為外界的評論而受到影響;農委會曾經說過,農舍合法與否的判定是在地方政府,希望最後結果出爐後,農委會不要再說三道四。



據了解,民進黨昨晚曾針對蘇嘉全農舍問題舉行內部會議,多數人均認為,若是農舍最後判定是合法,才有立場進一步來討論是拆除或捐出去,但若是判定有違法時,蘇嘉全若是再來將農舍拆除,屆時,恐怕又會招惹國民黨攻擊是掩滅證據,因此,一切就等屏東縣政府的判定結果出爐後,再進一步討論後續因應作為。

根據民進黨私底下評估,要判定蘇嘉全農舍全部均違法,可能性不高,因此,有可能是認定部分有問題,所以最後結果就是依這些爭議的部分來改正,但如果如此,國民黨仍會持續窮追猛打,將會增加民進黨清理這個戰場的困難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