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陳其邁:農舍爭議蘇嘉全坦然以對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10/9)受訪時表示,蘇嘉全秘書長一直很坦然的面對農舍問題,農舍部分認定的權責本來就是在地方政府,中央是負責解釋法令的,既然農委會國民黨政府認為屏東縣政府的認定、執法有異議,蘇秘書長也很坦然的希望由農委會來協調,會同屏東縣政府共同來會勘認定,認定的結果蘇秘書長完全配合辦理,這是蘇秘書長很坦然的態度。

陳其邁說,農委會不是權責單位卻又一直說有問題,又做行政指導,等到要會勘時又說這是地方政府的事,那農委會的態度到底是什麼?而公務員是否可以兼做農民農委會說詞一直反覆,這不只讓所有農民也讓蘇嘉全無法遵循,陳其邁認為這部分的法律解釋,農委會有必要再出來說清楚,蘇嘉全的態度非常清楚,只要會勘結果出來他完全配合處理。

至於有民調顯示蘇嘉全農舍爭議對蔡英文選情有影響,陳其邁表示,選舉的議題攻防對民調當然會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但蘇嘉全一直都用很坦然的態度配合處理,陳其邁認為,如果有任何違法的部分指控的對手也需提出具體事證,不然一個會勘結果合法的農舍,又要被要求拆除那在法律的一致性跟普遍性的原則部分會有矛盾的地方。

對於蘇秘書長的夫人的言論陳其邁認為,不管是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自然都必須接受社會工評,這部分民進黨黨充分尊重。而目前超過半數民調任為蘇嘉全對蔡英文是減分的,對此陳其邁表示,農舍固然會有爭議,因為社會普遍的認知或者跟法律的解釋,在過去執行的過程裡,顯然大家對這農舍跟法律會有落差,但如果以民調的數字來做評論,恐怕對於整個許戰來看,並非可以清楚的看見整個選情進行,這畢竟是一個選戰過程,對於被高標準檢驗陳其邁表示歡迎,至於民調的數字或者社會大眾對蘇嘉全的批評指教,民進黨都虛心接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