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東港掃街、參訪義香麻油 蔡英文:越在地、越國際就是在地經濟的精神



「1路有你!真好!」活動今(10/7)日上午從屏東縣東港出發,並於東港鎮鬧區掃街,在熱情鄉親簇擁下,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東港有豐富的漁產,發展在地產業吸引了很多觀光人潮,民進黨執政後的重要工作就是要讓台灣各地都能發展在地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1路有你!真好!」活動第二天從東港出發,蔡英文在屏東縣長曹啟鴻、立法委員潘孟安等人的陪同下,搭乘吉普車在東港鎮鬧區掃街,沿街獲得民眾熱情回應,而掃街終點抵達潘孟安競選總部,鄉親贈送蔡英文東港名產油魚子、雙糕潤、櫻花蝦及黑鮪魚雕塑,另也致贈龍舟模型船,潘孟安說,划龍舟活動是東港的盛事,希望明年開幕時,蔡英文能以總統的身分出席活動。

蔡英文表示,台一線活動第二天從東港開始,東港的漁產很多,是發展觀光休閒、在地經濟的典範,吸引了很多觀光人潮,未來要做更好、更大,希望台灣能有更多地方也能發展在地產業。民進黨執政後的重要工作就是要讓台灣各地都能發展在地產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人民生意更好、生活更穩定。

她說,台一線活動這兩天都在故鄉屏東,感覺很溫暖,也感受到鄉親的期待很高,她有信心明年的總統、立委選舉能高票當選、立委過半。

下午,在屏東縣長曹啟鴻、立法委員潘孟安以及屏東縣議員林玉花陪同下,參訪屏東縣崁頂鄉百年義香麻油店,除了品嘗店家特製的麻醬麵,也參觀製作麻油的器具以及製作過程,蔡英文在參訪這家130年的老店之後說,義香麻油店就是在地經濟的典範,她表示2012年若執政,將大力推動台灣在地經濟的發展,讓值得驕傲的MIT商品登上國際舞台。

蔡英文在品嘗義香麻油調配的麻醬麵之後,直說:「真的很香、很好吃,」在地經營了130年的義香麻油店,是全台唯一以石磨磨麻油的麻油工廠,蔡英文期待這樣遵循古法的手藝,應該流傳百年,不希望因為科技大量生產的結果,讓傳統的香氣和美味流失。

蔡英文稱讚義香麻油的吳董事長,生產出強調傳統特色的產品,還外銷到日本、美國甚至中國的國際市場,這證明了台灣產品「越在地、越國際」,她進一步說,吳董事長的事業發揚海外,卻堅持根留台灣,在發源地持續發展,這就是「在地經濟的精神,在地經濟的典範。」

最後她表示,2012年若執政將大力推動在地經濟,創造新的產業和工作機會,讓人民有穩定的生活,讓年輕人看到有未來的台灣。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