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1路有你!」第四天-蔡英文世運主場館發表綠能政策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9)日即將出發到台南,展開「1路有你!」台一線造勢活動第四天的行程,在離開高雄之前蔡英文在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下參觀以綠色建築為本體的世運主場館,蔡英文稍後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從過去就持續發展綠能相關計畫,如高雄市長的綠色建築、屏東縣長的養水種電以及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環保都市,證明綠色概念是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品質保證,今天參觀世運主場館,認為這就是綠色公共建築的典範。

她以到德國柏林參訪的典範建築為例,當地火車站的屋頂就是太陽能光板,陽光提供自然的光線,在地下好幾層都還能看見陽光,她說,這就是綠色建築的典範:利用楊光、風、空氣等大自然的資源,興建公共或私人建築,來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蔡英文表示南部具備充分的陽光、良善的農業基礎,因此在十年政綱中將屏東、台南、高雄規劃成綠能都市的典範。

她進一步說,規畫典範都市是一個艱困的工程,她指出幾項重要的挑戰,包括農業所需要的生質能源產物,如何轉換成經濟型的能源?替代能源的科技是不是能夠再突破?在財務方面,如何有效運用國家財政資源、不透支的情況下發展綠能產業?

儘管面臨挑戰,蔡英文認為綠能產業是一個台灣未來世代非常重要的產業,如果發展成功,就會成為下一個世代的經濟主流,讓台灣成為亞洲能源、科技和產業的領頭羊。蔡英文說,這是台灣人面臨的挑戰,如果成功了,台灣將再一次於國際市場、國際經濟上展現台灣的能量,證明台灣是一個奇蹟的創造者。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過去就已展開許多綠能計畫,如高雄陳市長的綠色建築、屏東曹縣長的養水種電、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環保都市。最後蔡英文強調,綠色概念是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品質保證,期待在 2012年取得執政權之後,能以中央、地方共同加速綠能產業的發展。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