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見證鑽石婚 蔡英文:讓大家對未來有信心 敢結婚生子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11)日與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參選人陳明文、蔡易餘等人共同見證走過一甲子的鑽石婚愛情,對於國民黨執政下單身者不敢結婚的現象,蔡英文說,「2012年1月14日以後就可以結婚了!」她表示,民進黨重新執政一定讓大家對未來有信心,敢結婚生子、可以照顧父母。



「1路有你!真好!」第六天,上百名嘉義縣大林鎮鄉親們,聚集在大林地標「My Darling」入口意象廣場,熱情歡迎蔡英文車隊的到來。現場有六對結婚一甲子的銀色夫妻穿著禮服婚紗,以及六對年輕的單身伴郎、伴娘手持「我想婚」、「請當我們幸福的推手」標語,訴求在國民黨執政之下,六三三跳票、失業率高、物價高漲,讓單身者不敢結婚,唯有蔡英文才能讓人民得到幸福。蔡英文和張花冠在鑽石婚見證書上簽名,並一一與銀色夫妻們握手致意、合影。



蔡英文致詞時恭喜六對銀色夫妻,她表示,60年的鑽石婚很令人羨慕,感覺他們很甜蜜,祝福永遠幸福,而 60年來一路相伴,希望大家繼續在一起,繼續往前走。對於現場愛情長跑多年卻因經濟上沒有安全感不敢結婚的年輕男女,蔡英文說,「我們想婚不敢婚的年輕朋友們,2012年1月14日以後就可以結婚了!」



蔡英文說,民進黨重新執政一定讓大家對未來有信心,敢結婚、敢生小孩子,也可以照顧爸爸媽媽,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放心,1月14日後就可以結婚了。她也表示,感謝二十五年來台灣人能夠和民進黨站在一起,而在台一線看到很多故事、看到很多愛情,很多終生相伴、在非常快樂和諧的家庭裡生活的人民,希望承繼過去傳統,也能讓年輕人用不一樣的方式,但擁有一樣的愛情、一樣的感受、一樣的溫暖和一樣的婚姻。



她也感謝大林鄉親的創意,讓大家看到六對非常帥和美麗的銀色夫妻,並再次呼籲「希望站在後面的年輕人,1月14號以後就不要再遲延了,該結婚就結婚了!」



蔡英文上午從嘉義市李俊俋競選總部出發,一大早總部前便聚集上百名支持者替蔡英文加油打起。稍後蔡英文陪同立委參選人陳明文行經嘉義縣民雄鄉、溪口鄉掃街拜票,並前往當地信仰中心保生大帝廟與大士爺廟參香。沿途鄉親展現創意,溪口鄉鄉親用客家染布裝飾斗笠、大林鎮鄉親則創造浪漫意象,用花語是「幸福慢慢降臨」的文心蘭做成花圈,希望蔡英文帶給人民幸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