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官員列後援會幹部,林俊憲:檢舉陳武雄等6人違行政中立、圖利

媒體踢爆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與另 5名農委會官員擔任馬英九後援會幹部,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梁文傑今(10/7)日下午 2點具狀前往監察院舉發陳武雄等人違反「行政中立法」及涉犯刑法「圖利罪」。

林俊憲表示,行政中立法第9條明定,公務人員依法不得兼任競選活動人員,但我們看到農委會上從主委,下至各級主管,擔任馬英九各農業後援會的總召、連絡人,公然踐踏行政中立法,領領納稅人血汗錢,卻幫私人輔選,對不起所有納稅百姓,所以今天正式向監察院舉發,要追究這些違法失職公務員的責任。

梁文傑認為,貪汙治罪條例第 6條的「圖利罪」規定,即規定公務員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構成圖利罪,而農委會用行政資源替馬英九助選,就是利用職權圖私人不法利益,除了監察院外,檢調單位也應介入調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