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蔡英文:對手議題操作超過合理範圍



「1 路有你!真好!」活動第七天今(10/12)日蔡英文在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陪同下,將帶著百餘人的自行車隊,浩浩盪盪騎上西螺大橋跨越濁水溪。行前蔡英文接受媒體採訪問到,今天要走到中台灣這都不是民進黨的執政縣市,會不會擔心人氣不如南部?蔡英文表示不會,她說前一陣子在台中舉辦的晚會,也是人山人海,盛況不會比這幾天來的晚會情況差,事實上還是預期在濁水溪以前的熱度會擴散到濁水溪之後,期待在整個台一線的過程,不論是濁水溪以南或以北,大家都來熱情的參與,她個人預期是愈往北走,其實是會愈熱鬧,尤其是往北走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那種熱度將會非常非常的熱。

關於今天中時做了一份民調顯示支持度有下滑趨勢,是否是因為副手蘇嘉全的因素,蔡英文說,先不要提因果關係,中時的民調看看就好。而對於遠見民調無預警裁撤,蔡英文說,她真的相信這個民調是國民黨的選戰方法之一,很難去排除國民黨沒有參與,或是某些程度在主導這些民調的過程,她無意冒犯各家媒體,她希望國民黨不要把民調當做選舉的一個工具,民調要有社會公信力,若要有公信力,就請國民黨不要去操作、操弄,讓大家覺得是說,民調就是變成政治攻防的工具,真的很不好。

對於蘇嘉全農舍問題,有大老提議應換副手,蔡英文則是說她不知道這個大老是誰,看到這則報導沒有署名,不知道消息是否正確,無從評論。

至於民進黨民調是否還顯示雙英非常接近,蔡英文說,民進黨民調是經常性的追蹤,她可以很負責任的地說,整個民調讓民進黨對選情有信心,而且民進黨對選情有信心,而且看到民調的情況也持續往上走,所以如果對手要持續操作民調,民進黨也覺得很遺憾,但只要時間久了,社會大眾就會自己解讀、辨識,這一招將來用途不大雙方實力很接近,還是一個膠著的狀態。

對於她昨天提出的離農政策津貼,蔡英文表示他們的態度單純也很簡單,就是老農津貼就是老農津貼,離濃津貼要把它變成遊現在的休耕補助把它轉換成是一種長期性的制度,經過制度的轉換把它有一定程度是一種離濃津貼,也有部分退休金的性質,這會讓老農一方面有老農津貼,一方面有土地的老農宥又有離濃津貼,所以他們的生活會比較穩定。

有傳出對蘇嘉全有三波攻擊,蔡英文說,這個選戰打到這個程度,不是一個很有建設性的選戰,打選戰是打公共議題,打的是能對社會的重大議題看法,由社會、選民來判斷,呼籲要回歸到實質的議題,回歸選戰的常軌,選戰議題的操弄,有些過頭,不是說政治人物不該被檢驗,而且有些議題的操作已超過合理範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