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蔡英文參觀麟洛網球場與教練對談練習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7)日走訪屏東縣麟洛鄉向鄉親拜票,推薦兩位屏東立委參選人蘇震清、李世斌,並與麟洛國小軟式網球教練徐暢廷、李佳鴻座談。蔡英文表示,未來要增加教育體系的體育經費,並創造選手和教練的就業機會,白皮書也會提出全民參與運動政策,希望讓小朋友從小養成運動習慣,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

「1路有你!真好!」活動第二天行經屏東縣麟洛鄉,蔡英文在屏東縣長曹啟鴻及蘇震清、李世斌的陪同下,先至麟洛鄉文化廣場向鄉親致意,再赴麟洛國小網球場看國小學童練網球,了解當地軟式網球發展情形。

      麟洛鄉鄉親們熱情歡迎蔡英文,沿途「凍蒜」聲不斷,蔡英文表示,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老人人口越來越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失業人口越來越多。她呼籲明年要換一個新的政府,帶給台灣一個公平和諧的社會,讓年輕人找得到工作,農民的收入可以穩定,由新的政府來照顧大家,老年人可以放心養老、年輕人看得到未來。屏東位處台灣的最南端,是一個陽光充足、農業發達的地方,適合發展綠能產業。她拜託鄉親們全力支持她和蘇嘉全,並讓蘇震清和李世斌進入立法院,讓屏東有更多發展,創造新產業給下個世代有更多就業機會。

蔡英文隨後與麟洛國小軟網教練徐暢廷、李佳鴻座談;麟洛鄉由1950年引進軟式網球運動,1970年引用錄影帶教學正式組隊參賽、培訓國手,目前麟洛鄉有數百位正式選手。徐暢廷、李佳鴻兩人過去均就讀麟洛國小、麟洛國中,都曾代表家鄉爭取榮耀,李佳鴻曾是連續兩屆亞運金牌得主,如今兩人返鄉擔任教練,帶動軟網運動風氣。

徐暢廷、李佳鴻向蔡英文表達,希望未來政府可以投注更多資源在體育教育,創造選手就業機會。李佳鴻說,現在談到軟式網球,第一個就會想到麟洛鄉,這要感謝曹縣長的支持,只要有問題,縣長都義不容辭相挺。他希望未來政府對奧運和亞運選手的待遇可以更平等,並且協助運動選手有穩定的工作,使選手能夠回饋所學。

蔡英文回應指出,她和體育界前輩交換過很多意見,基本上目前國家的體育經費其實不夠,人才和教練的培育也不足,他們具體建議一定要將體育經費擴增。她表示,要增加教育體系的體育經費,而軟硬體及人才培育的比例應該要調配適當,重點是教練的培養。她認為,好的教練才能發掘出好選手,而好選手要變成好教練,必須再次給他們教育的機會,所以要保障選手的工作、給他們下個職位的訓練,成為更高層次的教練。

蔡英文也強調要培養全民運動的習慣,她認為,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培養全民運動的習慣是有市場,也有助於創造選手和教練就業機會。她說,將來發表的白皮書會提到全民參與運動政策,她希望讓小朋友從小養成運動習慣,才能培養全民運動的精神。

她指出,過去總是在老的框架上、在錢的方向打轉,現在應該從比較廣的方向看問題,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當她看到所面對的小朋友中有一半不戴眼鏡,她都很感動。她希望小朋友成長在一個比較健康的環境,都是很健康的小朋友,「希望以後戴眼鏡的比較少,都是黑黑亮亮、很健康」。

蔡英文在座談後也到網球場上打網球小試身手、發了幾次球後面對媒體詢問心得,她說,她過去是打硬式網球,軟式網球速度較慢。蔡英文打網球的架勢引起現場一片好評,蔡英文揮拍數次後,意猶未盡地趕赴另一行程。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