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快訊!府方說和平協議要公投 陳其邁:公投與否請馬英九自己講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表示,對於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說和平協議要送交公投,實在是匪夷所思,重大政策應由總統馬英九親自說,由發言人來說不可靠,因為發言人隨時可換。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如果未來要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一定會先交付人民公投;若由立法院院會通過的提案交付公投未過,就不會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陳其邁說,馬總統要簽的和平協議,牽涉國家主權和台海現狀的改變,陸委會下午剛說和平協議不需公投,晚上總統府發言人又說要公投,到底要相信哪一個人?

他指出,總統要講重大政策就自己親口講,找總統府的發言人出來講是荒唐的事,屆時馬總統如果改口,是不是要把責任推給發言人亂講呢?總統只有一個,府方的發言人隨時可換。

陳其邁表示,目前的公投法是鳥籠公投,台灣團結聯盟提出兩岸經濟協議架構(ECFA)要公投,都被公投審議委員會否決,誰還會相信馬總統願意將和平協議交付公投呢?馬總統多次違反承諾,例如「六三三政見」跳票,還有誰會相信馬總統呢?

陳其邁指出,2004年發動的「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公投,中國當時就說不會接受,試問中國會接受和平協議先進行公投嗎?馬總統想將和平協議交付公投?請馬總統先去問一問中國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