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1路有你!」台南競總成立晚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繼昨晚出席台一線首場高雄晚會後,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0/9)日晚間出席台南市競選總部成立晚會,首度以小英巴士方式進場,吸引逾三萬人同聲高呼「蔡英文總統凍蒜」,場面熱烈。在雙十節前夕,蔡英文致詞時重申,中華民國經過這麼多民主洗禮及總統直選後,「中華民國政府事實上已經變成台灣的政府」,所以不論是叫中華民國,還是叫台灣,都是台灣的政府。

蔡英文認為,有人喜歡叫中華民國,有人喜歡叫台灣,我們都可以包容。她認為,政府與其慶祝建國百年,倒不如慶祝台灣六十年來民主發展的成熟,明早有些人會去參加典禮,她明早也將會出席台南市政府舉辦的升旗典禮,這主要是為了對台灣政府體制的尊重,也是用台灣的民主展現它包容及成熟的一面,如果能夠這樣,我們就能表現出台灣社會的成熟與台灣人民的包容。

蔡英文說,台灣人只要認同台灣,認同這塊土地,就是台灣人。不管是何時來台灣,四百年前、或是原來住在這裡的原住民、三百年前來、兩百年前來,或者是 1949年來,只要認同台灣,大家都是台灣人。因為認同,才有共同的根;有共同的根,才有共同的認同,我們的社會才能團結、和諧。

蔡英文強調,我們要準備執政,準備好的是「十年政綱」,我們將台灣未來十年會面對的事情都檢查一遍,我們對於未來十年我們要怎麼做,也都有一個規劃。對手說他們有「黃金十年」,這幾天聽他講的「黃金十年」,我們有幾種感覺,第一個感覺是,有些東西聽起來很熟悉,這些東西 2008年就說過了,現在做不到又拿出來說一次,說是「黃金十年」,這樣你們會相信嗎?

蔡英文說,現在這個政府沒有替我們做什麼事情,但這個政府很會花錢,三年多、不到四年的執政,累積的債務是一兆三千億,超過民進黨八年執政;這樣的政黨,四年就用完八年的資源,你們要讓他再做四年嗎?如果不要再讓他做四年,我們明年換一個政府,我們自己來管理這個國家,讓國家能夠走上正軌,有財政紀律、有尊嚴、有工作。

蔡英文強調,對中國的政策,我們一定要「台灣共識」,台灣共識是一個民主的過程,就是說我們對中國的政策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不過沒關係,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意見,每一個人在民主社會對中國的看法也可以不一樣,對中國的記憶感情也可以不一樣,但是我們必須要坐下來找到大家共同可以相處的基本點。這個基本點很簡單,第一就是 2300萬人共有的主權不能夠受到傷害,第二個就是我們台灣,我們任何的決定,尤其是我們台灣的未來,我們的前途,我們要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我們自己來決定。

蔡英文說,這次的選舉不只是蔡英文與蘇嘉全的選舉,這次的選舉,是有史以來民主進步黨最團結的時刻,這個時刻是我們大家要團結,也是民主進步黨最團結、最賣力、最努力的時刻,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要挑起台灣的重任,和所有的台灣人民一往前走!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