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1路有你!」第七天 蔡英文彰化競總成立晚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1 路有你!真好!』台一線行程今(10/12) 日跨越濁水溪抵達彰化,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晚間出席彰化競選總部成立晚會為競選幹部授旗,展現高度勝選決心,蔡英文致詞時重申「老農離農津貼」 主張,強調如果老農土地不再耕種,政府給予一個津貼叫做「離農津貼」,會比現在的休耕補貼多兩成,也就是一個月可領到九千元,讓老農把土地的經營權交給年 輕世代的農民,活化農地的利用。此外,蔡英文也主張,政府要有產業的規劃,要有新的產業發展能量,同時引導我們的廠商,引導我們的台商回來投資,共同創造 下一個世代的產業。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看過、參訪過很多彰化的傳統產業,我們有很多傳統產業,有的搬出去,在外國生產,也有很多傳統產業留在我們台灣,我去很多的工廠,他們的設 計和研發真的已經非常進步;我們看到很多的產品是在世界市場上最高級的消費場所、最高級的百貨公司,所以我感覺我們很有信心,「只要國家拿出資源,只要國 家拿出信心」,我們的各行各業、每一個傳統產業都可以走向世界。這就是 2012年蔡英文和蘇嘉全的政府要幫大家做的,我們要用政府的心力、政府的資源,讓我們的傳統產業變成下一個世代,再一次的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動力來源;傳統產業絕對不是夕陽產業,傳統產業有再生的能力,將再一次地領導台灣走向世界市場。



蔡英文說,現在的農業不只是產業的問題,現在的農業是國家安全的問題,因為現在世界越來越覺得,糧食短缺是未來世界必須要面對的問題;如果將來的世界要面對糧食短缺,台灣就必須讓糧食自給率提高,可以支援自己的糧食需求,而台灣現在的自給率已經低過日本和韓國、美國,是一個非常不安的自給率,所以台灣的農業需要重新再出發,需要重新整理,國家也要注入資源讓農業人口年輕化,讓農業有再生 的能量,讓農業變成國家安全最重要的一環。

所以,我們必須引入青年人口進入農業,讓年輕人可以在農業發揮他們所長,我們希望國家有基金來幫助年輕人回到故鄉從事農業,讓農業有一個發展的開始,有一個走向現代化的開始。但是,對於老人、老農也要給予照顧,因此民進黨在立法院有個提案,就是將老農津貼從六千元提高到七千元,增加了一千元,而且不要排富。我們的各行各業都有退休金,只有老農沒有退休金,所以老農津貼增加一千元很合理,讓老人家比較好過日子,這是應該做的事情。新型農業、現代型農業,我們要鼓勵年輕人回鄉投資農業、投入農業,我們也要提供土地給年輕人,所以對於土地的利用要活化。



蔡英文表示,現在的休耕制度,就是說如果你有耕地卻沒有從事耕作,政府會給予補助,每年的政府預算是一百億元。我有一個想法,如果老農有田、卻不想耕種,就可以把「管理 權」給國家,讓國家統籌運用土地,可以交給年輕人或交給願意從事農業的人,擴大他們的生產規模,也可以用土地來造林、從事環保,也可以用土地做生質能源, 來從事綠色能源產業,我們可以活用土地,可以符合下一個世代的產業、能源還有環保的政策。此 外,如果老農的土地不再耕種的時候,政府給予一個津貼叫做「離農津貼」,會比現在的休耕補貼更多,政府再多給兩成,現在一個月是領七千五百元的休耕補貼, 經過設計後,再加兩成,離農津貼一個月可以領到九千元。如果這樣,老人家從耕作退休下來,土地下一個世代來運用,還可以每個月領九千元作為退休金的一部份。

所以,我們照顧老人家,在老農津貼七千元之外,如果有土地的老農不再耕種,我們把休耕補助轉化成離農津貼,加兩成變成九千元。對我們來說這是成功的政策,農業可以有退休的制度,土地也可以活化使用,以符合環保、環保、綠能政策。蔡英文說,她的政策是「十年政綱」裡從 2009年 開始討論的農業政策,「十年政綱」中最重要的是農業政策,這是台灣農業走向下一個世代,走向下一個階段的農業必須要走的一條路。所以我要向彰化鄉親說,我 們一起創造下一個世代新的農業,同時給老人家、老農更好的退休生活,這樣子退休的老農覺得有尊嚴、有受到國家照顧,土地也不會荒廢浪費,國家資源可以更有 效的運用。



蔡英文表示,我們有很好計畫發展傳統產業與農業,也有很好的計畫與台商一起創造下個世代的產業。她呼籲彰化鄉親想想,我們是需要一個政府與我們一起創造台灣新的產業、新的工作機會,還是選一個政府,做了四年還不知道要做什麼,這個政府的 633已經跳票,現在的「黃金十年」有兩件事聽起來很熟悉,第一,就是四年前說過的東西再講一遍,第二項聽起來很熟悉的,就是抄襲民進黨的「十年政綱」。這個政府一來跳票、二來沒有創意,這樣的政府我們請他們休息一下、反省一下再回來,所以 2012年讓民進黨來執政。民進黨已經準備好了,我們的政策規劃已經準備好了,我們的政策人才也準備好了,我們的執政人才也準備好了,我們也有支持者的信任與激情,讓我們一起走向執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