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陳其邁:詹啟賢確實是蔡英文徵詢副手人選之一



據《時報周刊》報導,蔡英文曾經二度密會詹啟賢,力邀他當副手,而詹啟賢並非沒有意願,但蘇嘉全對漫長的「備胎」階段表達委屈,蘇貞昌又公開拒絕擔任副手,民進黨無法再等,才宣布蘇嘉全擔任副手。

陳其邁今日(10/21)上午主動對外說明徵詢副手一事,他說,蔡英文擔任黨主席的期間,數次跟詹先生見面、談話,就整個包括馬政府執政三年來,他們兩人同時對馬政府執政感到憂心,也對整個時局有相當廣泛、深入的看法。

陳其邁說,確實在蔡主席擔任主席的期間,兩人曾多次交換意見,兩人也有相當一致的看法,所以在副手徵詢的過程裡面,詹先生確實是徵詢人選之一。但詹啟賢有個人的考量,不過對政局發展或台灣未來的發展情況,兩人就這部份有共同的看法,但不管結果如何,詹啟賢在很多事務方面,都還是蔡英文相當重要的諮詢對象。

陳其邁強調,兩人對台灣時局的看法,有共同的一些討論跟整個交換意見機會之外,蔡英文最主要還是表達對台灣時局未來發展必須超越藍綠,這也是蔡英文提到台灣共識的部份,對於未來的發展也應該不分藍綠一起努力,持續的詹啟賢還是蔡英文徵詢的對象。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