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1路有你!」第三天 蔡英文:接下扁擔 要做挑起責任的總統



「1路有你!真好」 活動邁入第三天,小英巴士車隊今(10/8)日在屏東縣出發前往高雄,在屏東縣長曹啟鴻、立委蘇震清、潘孟安及立委參選人李世斌陪同下到首站屏東縣競選總部與青年軍會師,象徵下一站要與新世代一起出發,而現場年輕朋友高喊:「小英巴士、屏東一路相挺!小英小英,最愛是你!」,隨後她趕往大樹區打氣道與三百多名鄉親一一握手、在 T恤上簽名,在踏上下一個旅途前,當地農民把裝有鳳梨、小額捐款的扁擔交給蔡英文,希望 2012年蔡英文當選總統要「挑起責任」,要做一個照顧人民的總統。

在群眾簇擁下,蔡英文與青年擊掌進場,並觀賞原住民迎賓舞、三太子等表演,隨後青年工作大隊大隊長、議員邱名璋代表致贈蔡英文T恤,蔡英文與青年軍代表、曹啟鴻等人一同在此 T恤上蓋手印,象徵結盟,蔡英文並於各青年軍隊長的衣袖上簽名,代表勳章與誓言。

蔡英文與青年軍談話時表示,相較於台北的青年軍,屏東的青年軍看來黑一點、壯一點,就像是南部的黑珍珠,又黑又好吃又好用。她說,屏東的青年軍有自己獨特的 樣子,是比較沉默但很有力的力量,高興看到青年軍的加入。她拜託青年軍幫忙拉票,希望和所有鄉親、年輕朋友、原住民朋友一起走向 2012更好的世代。

蔡英文隨後搭乘小英巴士前往大樹區打氣道,與一早就在等待她的熱情民眾會面,高雄市長陳菊、立委候選人邱議瑩也在場迎接。打氣道現場300多名鄉親夾道歡迎,不管是老人家或是小朋友都揮舞著旗幟,等待與蔡英文握手;短短的幾公尺路程,蔡英文走了 20多分鐘。

走到打氣道的盡頭,蔡英文準備趕往下一個行程時,當地的農民將裝了兩顆鳳梨及數千元捐款的扁擔交給蔡英文,誠懇地對她說,希望 2012年執政,她能做一個「承擔責任」、「照顧人民」的總統,蔡英文欣然接下扁擔,表示人民說的話她聽進去了。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