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蔡英文董事長頒發八八風災原住民助學金



財團法人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今(10/31)日到台東頒發八八水災災區原住民助學金,蔡英文表示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2009年開始,發放災區原住民助學金給高中生以及大專生,至今已經是第 4期,而由於助學金基金已經全數發放完畢,因此這一次將是最後一次頒發八八水災原住民助學金,但是她強調往後將繼續募款,為原住民年輕朋友籌募學費,讓他們可以不用在經濟壓力之下,中斷學習。



蔡英文回溯創辦災區原住民助學金的經過,表示 2009年八八風災釀成嚴重災情,東部地區受創甚深,全台許多民眾開始捐款,而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也在當時發動募款,並在短時間內籌措了一筆救災基金。這筆基金一部分提撥給受創災區的地方政府做重建,另並提撥 2000萬給原住民青年朋友做獎學金。她說,當時在災區探勘災情,看到許多住在收容所的母親相當擔心,在都市上課的孩子,因為風災的影響而無法繼續就學,因此將所募得的救災捐款,撥了 2000萬的基金,並分為4期來補助高中生和大學生。



兩年過去了,這筆助學基金也發放完畢,但她承諾將繼續募款,為原住民學子籌措學費,可以不用在經濟壓力之下,中斷學習。蔡英文接著說,這些捐款來自社會,是社會的愛心。她希望年輕人接到獎學金時,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鼓勵,而社會也將盡其所能的幫助年輕朋友,讓他們能在各個領域出人頭地、在各個行業出類拔萃,有朝一日出人頭地時,回饋並且幫助自己的故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九線台東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