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馬英九敦安基金會宣示不申請補助攏係假!!



昨日民進黨揭露馬英九成立的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及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也曾接受過台北市政府、中央部會補助,梁文傑今日(10/21)再次出示資料指出,敦安基金會向台北市政府曾經申請16次補助、拿到 116萬補助款,在民國 95年遭議員揭發之後,敦安基金會向台北市政府及媒體宣示承諾,未來不會再向台北市申請任何補助,並且將民國 95年度台北市社會局核准的 3項補助案全數撤回。

梁文傑表示,原本以為敦安基金會在 95年之後就不再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補助,經查證後發現,該基金會於今年(100年)又向台北市社會局申請「2011青春 fUN電-服務學習陪力計畫-服務學習體驗營」補助款 20萬元。

梁文傑質疑,他不瞭解該計畫對社會公益有何助益,而當初敦安基金會已經公開宣示說,為避免瓜田李下絕對不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補助,為何今年又偷偷摸摸向台北市申請補助?此外,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也向教育部申請補助辦理 100年度「咱的土地,咱的詩-台語地誌詩集」經費共 95000元。

他強調,若按照邱毅的標準,馬英九的基金會除了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補助,還包括教育部、青輔會、陸委會,這樣偷偷摸摸的行為到底算不算是「左手通右手」、「公庫通私庫」?請馬英九總統清楚說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