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陳武雄擔任馬英九農民後援會主委 蔡英文: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1路有你!真好!」活動今(10/7)日上午從屏東縣東港出發,並於東港鎮鬧區掃街,在熱情鄉親簇擁下,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東港有豐富的漁產,發展在地產業吸引了很多觀光人潮,民進黨執政後的重要工作就是要讓台灣各地都能發展在地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對於媒體詢問馬辦將成立農民的後援會,且後援會主委是由農委會陳武雄擔任,是否黨政不分?蔡英文說,這現象可能不只是存在農委會,相信各部會普遍都存在這現象,其實這已經是一個很嚴重的行政不中立的事情,同時也質疑是不是其中有動用公用的資源和政府資源。如果有,這就有法律上的問題。她認為,行政院應該要出面解釋,對全體的選民要有個交代,這件事情不可以輕忽以待、也不能模糊以對,一定要說明清楚。

另對搭檔蘇嘉全農舍爭議,蔡英文表示,這件事她 不清楚,「這一些問題,由當事人自己來澄清」,還是要呼籲選戰應回歸實質政策面的辯論、對於國家面臨挑 戰的看法。

而根據民調仍有六成八的泛綠支持者希望蔡英文參加台北國慶典禮,蔡英文表示,她已經對外解釋過了,台一線行程早已排定,若中斷行程,後面都會打亂,所以就就近參加台南市政府的相關典禮。她說,要再一次強調,這和國家忠誠度無關,國家的忠誠度是每一個人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做一個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元素,不需要拘泥於儀式性的問題,但是要有一個包容的心、能夠理解別人不同意見的心。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