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1 路有你!真好!』第九天 蔡英文苗栗永貞宮參香



「1路有你!真好!」活動第九天蔡英文今(10/14)日來到苗栗永貞宮參香,廟庭廣場湧入數百名支持者熱烈歡迎,民進黨苗栗山線立委參選人楊長鎮製作蔡英文穿著客家傳統服飾的『客家妹仔 小英作總統』旗幟也顯得特別亮眼,蔡英文致詞前由一位客家女性長輩幫蔡英文圍上客家傳統領巾,代表客家精神。現任頭份鎮長,無黨籍的許定禎,也公開為蔡英文站台,蔡英文當場表示,許鎮長這樣做「壓力很大」,請民眾要保護他 ,蔡英文還輕拍許鎮長說,我當選你就沒問題了。



蔡英文才剛用客語說完大家好,馬上有人遞上一個紅包,蔡英文開心的說她在苗栗從早上到下午不停的在收紅包,苗栗鄉親非常的熱情很感謝大家給她打氣、加油。蔡英文說,原本一直以為苗栗市民進黨艱困地區,但這一天走下來發現苗栗鄉親真的很熱情,而且不但是很熱情鄉親也都很踴躍發言,在後龍有一位鄉親還突然大聲喊『鬱卒啦』。蔡英文說,她感受也相信在台一線這一路上這麼多鄉親來給她加油打氣,真的是很多人都很鬱卒,因為這幾年政府沒有再照顧我們,政府也沒有保障我們的人權。苗栗在這段時間渠台灣最著名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埔事件』,苗栗人覺得為什麼有這樣的政府,說要徵收就徵收,說要拆除就拆除,種好的稻子過幾天就要收成了,連等都不能等。



蔡英文說,政府忘掉了農民跟土地是有感情的,這一次走台一線就是這個道理,我們要走祖先走過的路,要去深深感受台一線上台灣人的生活,台灣人的故事還有台灣人的種種,因為瞭解這些我們才能對台灣的歷史有記憶,有記憶才會有感情,有感情才會認同,有認同才會保護這塊土地。我們一定保護這塊土地讓這條路繼續走下去,祖先走過、子子孫孫也要走過,我們要把台灣坐的更好讓子孫覺得有希望有未來,這就是要走台一線的目的,讓大家有回憶有共同的記憶,給下一世代打下一個好的基礎,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明年要選一個女總統,為什麼要選女總統不是因為她叫蔡英文,而是要證明社會是很成熟的,民主是很前進的,我們可以接受女性來領導國家,來領導社會,尤其是勤儉持家的客家妹,尤其是硬頸的客家人。這就是台灣最需要的,要有一個硬頸的領導人替我們守住主權守住國家,也要有一個勤儉持家的人讓國家債務不要累積,讓國家資源用在最有用的地方,讓大家都覺得很公平,要有一個女性的領導人來尊重每一個人,保障每一個的人權、財產權,要選一個懂得尊重人民、公平的領導人。



蔡英文說,2012年民進黨當選,老農津貼一定是六千加到七千,如果國民黨不讓這法案過關,我們一定要讓立委過半明年讓法案過關,她還有一個提案就是如果老人家不想耕作了,就把他交給國家管理但是所有權還是在農民手上,國家把土地交給年輕人做更大面積更有效率的使用,可以把土地用來環保造林或是替代性能源的升值能源產業,讓國家很多政策都可以因為善用土地達成。而把土地交給國家管理使用的,每一公頃每一個月把休耕制度改變,變成每一個月給付的津貼,一個月一公頃補助六千元,這樣老人家可以有舒適的退休生活,而年輕人則有新的農業來發展。



蔡英文說,她的在地經濟模型就是來自苗栗,因為苗栗有很多年輕人回來創業,都是成功的創業者,她希望能用苗栗成功經驗來讓全台灣都有好的在地經濟。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苗栗鄉親對她這麼熱情的支持,也不忘拉抬立委參選人山線的楊長鎮及海線的杜文卿,蔡英文拜託鄉親一定要全力固票,每人看穩十張票她就會當選,期許明年能當選總統、立委過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