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1路有你」蔡英文枋寮開講,佳冬品嘗在地小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0/6)日「1路有你!真好!」台一線來到屏東枋寮開講,並在佳冬品嘗在地小吃,蔡英文一抵達現場,滿滿的支持者已經在等候她到來,沿途『總統好、小英凍蒜』聲不斷,蔡英文也一一握手跟鄉親們致意,枋寮地區農會理事長代表枋寮農民,送上在地經濟發展最有名的『黑珍珠』祝福蔡英文能順利當選。

蔡英文說枋寮算是他的第二故鄉,他的父親是在枋寮讀書工作,,他的祖先也有葬在此地的,每年掃墓她們家族都是先回到枋寮。她剛從第一個故鄉楓港過來看到滿滿的支持者,沒想到枋寮人更多,蔡英文再次感謝鄉親。

蔡英文說這次台一線 11天要走 14個縣市、79個鄉鎮,這個活動是要讓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有這機會見證在台灣縱貫線上、在台灣歷史上打拼,讓台灣成長有發展,在幾百年來讓台灣有很多成功的歷史成就。蔡英文希望在台一線旅途當中可以跟鄉親有很多交換的機會,也要讓鄉親知道民進黨重回執政時要為人民做些什麼。

蔡英文跟鄉親報告,民進黨今年二十五歲,這是台灣人真正的本土運動,是台灣人用選票一票票養大的,二十五年來民進黨有成功有失敗,這三年來有很多的鄉親在幫忙民進黨從 2008年後恢復元氣,現在民進黨要挑戰 2012年總統當選、立委過半,蔡英文也拜託鄉親繼續在 2012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總統當選、立委過半。

蔡英文說,2012是很重要的選舉,新的政府一定要讓台灣有新的產業,新的經濟發展動力,有更多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知道台灣是有未來的地方。蔡英文說, 2012年當選後就是要讓台灣發展更多的在地經濟,現在這個政府對台灣區域的發展都失衡,她當選總統以後一定會公平,讓南北不會失衡,所以拜託鄉親一定要支持她當選總統,也要把潘孟安再次送上立法院,再讓皮東縣長曹啟鴻明年成為第一名縣長。

蔡英文說,她昨天才從日本返台,她到日本時每個人都跟她道謝,日本 311大地震台灣是捐錢給日本最多的國家,台灣人是有能力幫助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台灣能參與更多的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知道台灣的價值在哪裡,這才是政府需要做的事,希望讓蔡英文跟蘇嘉全的當選能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蔡英文說,很高興台一線的第一天在她的故鄉跟大家見面,整個戰鬥意志都更提升,希望大家能跟她一起來打拼,2012民進黨將會重返執政。

晚間蔡英文的晚餐選在佳冬鄉「阿志板條」,由於部分媒體已先行餐,蔡英文一到攝影機隨即對焦在她身上,蔡英文還開玩笑的跟其他人說,我們 一起吃分散媒體的注意力吧。蔡英文請媒體不要拍攝,讓她好好吃頓飯,媒體圍住蔡英文不放,並問比較喜歡北部或南部的板條?蔡英文說,「我才不上當,都很好吃,只要是台灣產的都好吃」。

媒體並細說這家板條的原料都是老闆自己種的在來米磨漿蒸製、麵店已經有50年歷史時,蔡英文問媒體,「那你們是來報導我?還是報導他們?」媒體故意說,其實麵店老闆才我們要報導的主角,這樣才能帶動在地產業和經濟。媒體和蔡英文鬥嘴,蔡英文開玩笑說,「你們是來混吃的」,旁邊的人接著說,「這一段絕對不會播出來。」蔡英文再加一句,「有膽識就播出來」。媒體散場時邊走邊說,等等馬上寫。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