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蔡英文:馬政府應思考無薪假的背後意義 找出更好的對策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1)日在花蓮玉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政府到現在還聚焦在究竟有多少家公司有無薪假,她認為,無薪假所代表的很可能是一個景氣衰退的開始、有更多工作機會將流失,馬政府應該要深思無薪假背後代表的意義,應該去找出更好的對策。

對於報紙點名又增加好幾家公司放無薪假,可能還有些未爆彈,相較於馬總統講的經濟很好,其實底層的反應好像並非如此。蔡英文表示,馬政府現在都還聚焦在究竟有多少家公司有無薪假,可是更應該去思考的是無薪假的出現,後面代表了什麼。我們現在看到很多經濟數據和現象,其實令人感到不安,無薪假代表的很可能是一個景氣衰退的開始,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會流失,這才是我們擔心的,政府應該深思無薪假背後代表的意義,應該去找出更好的對策。

蔡英文說,這對策其實沒有短期的對策,這對策一定是一個根本性改變台灣的體質、根本性改變台灣的經濟思考,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十年政綱有很多跟過去的思考、跟經濟的政策的形塑有不一樣的做法,最主要就是因為台灣面臨很不一樣的挑戰,我們的對應也必須深思、必須要有遠見,也必須下決心去做根本性的改革跟改變的工作,這些我們都看不到現在的政府在做。

另外,蔡英文被詢及她來到花東造勢場合有民眾送她小豬、她的選舉越來越有感染力,蔡英文表示,「這不是我的感染力的問題」,而是整體的民眾想參與這次選舉。他們覺得在整個選舉的過程中隨著候選人的步調,他們也同時自發性地參與整個選舉過程。她說,這是一種好的選舉文化,也希望台灣的選舉可以因此變得更好,更多人共同來參與選舉的過程,走向一種正面的、積極的、甚至於溫暖的選舉方式,應該脫離過去那種負面的、攻擊、抹黑的選舉方式,這也是我們的一個期待,非常希望這次選舉在這種選舉文化上帶動台灣社會的改變。

而蔡英文目前感覺選戰的節奏如何?有中執委影射總幹事和執行總幹事是「哼哈二將」,選戰沒有抓到主導權、議題設定也不對,他所描述的是目前的實際狀況嗎?他的批評到底是不是合理?蔡英文說,我覺得這位中執委可能對整個選戰的觀察要再進一步觀察,更透徹一點,現在的選戰調子掌握得很好,步驟也掌握得很好,我們整體的團隊運作也很順暢,也歡迎所有支持者、同志,如果有更好的議題或是更好的選戰思考,大家都可以一起來討論。我想現在的作業和運作其實是蠻順暢的。

這中執委也認為前行政院秘書長邱義仁應該來幫她,可是好像被「哼哈二將」排擠在外,蔡英文說,「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正確的講法」。她重申如果同志有更好的想法或是有很多議題應該拿出來做為選戰焦點,或是策略上的思考,能夠大家一起來討論,她覺得都很好,都應該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蔡英文說,近來的「三隻小豬」也是整個團隊共同想出來的,她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也希望團隊持續保持這種順暢的運作,且能夠把很多不同的思考或是對於選戰有些建設性的思考都能夠納進來。
  
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準備將她參選總統的三十六萬份連署書送至中選會,初步的門檻已經過關,之前其實也有蠻多民進黨朋友幫他連署,會不會影響民進黨的選戰策略?蔡英文說,「我不知道你講民進黨的朋友幫他連署是什麼意思」,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每一個選民在今天都有他獨立的思考。對於宋主席的參選,其實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只要有足夠的人民的支持,任何人都有參選的權利,她說,我們認為宋主席應該是一個可敬的對手,是一個競爭力蠻強的對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九線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