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蓋「馬奮館」拍馬屁 肥沃良田淪為超級蚊子館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暗諷蔡英文主席是「假客家人」,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今(11/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吳伯雄挑撥、分化客家人的族群情感予以嚴正譴責。康裕成舉例說在美國的印地安人,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而不會說母語,但你不能因此說他是「假印地安人」;同樣地,我們原住民的朋友,也有可能因為過去國民黨的教育,禁止學習母語,或工作環境的關係,而不會說母語,能因此說他是「假原住民」嗎?吳伯雄不應該把族群的原罪帽子,亂扣到蔡主席的頭上,操弄族群。

康裕成指出,2009年苗栗縣政府劉政鴻縣長,為了讓馬總統在大年初二,能夠在馬家庄發放當選後的第一次紅包,除投入一億七千多萬元,拓寬馬家庄的聯外道路外,還再花五千萬元在馬家庄附近興建「馬英九奮鬥館」,從收購土地,到完成後續的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調整,前後只花了短短的41天,超高效率讓馬家庄肥沃的玉米田,一舉變更成「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土地資料上寫著為「通霄鎮馬家庄旅遊服務園區新建暨週邊環境綠美化工程使用」,也就是現在的「馬家庄農業教育推廣中心」並進行綠美化及簡易停車場工程,劉政鴻縣長為了拍馬屁,總共糟蹋了人民二點二億的血汗錢。

除了什麼商品都販賣外,唯一跟馬總統有關的就是放了三個馬總統手機套座,這跟馬總統的奮鬥有什麼關係?當時縣長劉政鴻面對質疑還說,馬家庄是國內外新興觀光景點,縣府是拚觀光、絕非拍馬屁,一年至少有2億元的商機。但現在苗栗縣政府的網站,說的非常清楚,「馬家庄農業教育推廣中心」做為農產品展售場及復合式餐飲店使用,只是非假日時,無人光顧,假日時,一整天下來,也頂多只有不到二十人來參觀,有哪個旅遊景點,是如此人潮「洶湧」的?

康裕成也談及馬家庄人口外流嚴重,只有十多戶居民,在馬當選前,當地幾乎「無人聞問」,先前苗栗縣政府為拍馬總統的馬屁,曾委託文史工作者調查馬英九與馬家庄的關係,在研究報告「何處不鄉關-馬英九總統與苗栗縣通霄馬家莊源流稽考研究」中,已經明白指出通霄馬家莊的血統追本溯源,是從陝西遷徙廣東,在福建與客家血統混血後,再到台灣,與馬英九總統從陝西到湖南,再到香港,輾轉到台灣不同,因此沒有直線的血緣關係,也就是馬總統沒有客家血統。

雖然馬總統沒有客家血統,只要自我認同客家文化,就是客家人。但馬總統之 2008年競選時的承諾卻該好好落實,但三年多過去,馬總統的政見不是跳票就是繼續延續民進黨過去的政策,馬總統怎敢誇口「已落實所有客家政策政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