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蔡英文:馬英九施政無法創造平安幸福 2012年換客家妹當家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客家妹仔做總統-台3線」活動今(11/7)日正式起跑,第一站從台中出發,造訪石岡區的土牛客家文化館,並舉行啟程記者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處於社會弱勢一端的人,發展的機會越來越少,但困境卻越來越多,但現在的總統卻無法讓人民感受到平安幸福,只能發給每個人「平安符」,她表示,人民的平安幸福,要用施政去創造,現在總統無法做到,2012年換她挑起帶領台灣的重任。

蔡英文在客委會主委葉菊蘭以及立委候選人郭俊銘以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之下入場,現場鄉親熱情揮舞旗幟,熱情歡呼迎接蔡英文,不但送上貼有「客家妹仔小英做總統」標語的竹簍,還準備一藍橘子送給蔡英文象徵「大橘大利、高票當選」。



蔡英文致詞時說上個月開始,走過台灣西部平原的台一線,走遍整個新北市,一路向北延伸到東北角的基隆、宜蘭、走向台灣最美麗東部的台九線,走進原住民族部落。過去一個月漫長的路途中,我看到台灣土地的美麗,我聽見台灣人民期待改變的聲音。從今天開始連續四天,我要帶著大家從台中、苗栗、新竹到桃園,走遍客家山城聚集的「台三線」。

蔡英文說   ,「台三線」在幾百年前,曾經是漢人與原住民的分界線;但現在,它被稱為「內山公路」,是一條重要的經濟命脈,對於山區城鎮的產業、農業和觀光的事業有非常大的重要性和貢獻。當年客家祖先渡海來台,開墾築夢的美麗山線,途中歷經艱苦、失敗的過程建立家園的故事,而未來四天以及未來的四年,我們將一起進行,這一段見證歷史、走向未來的旅程。 蔡英文表示,她的衣櫥裡面掛著一件非常漂亮的客家藍衫,她非常的喜歡,因為那是客家鄉親送的珍貴禮物。當穿上它的時候,她知道自己是客家的一份子,更了解自己未來責任的重大。



蔡英文對客家鄉親說:客家妹蔡英文,要在 2012年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我會把客家人的精神,特別是客家女性「勇敢承擔」的精神,帶進總統府,扮演好國家大家長的角色,用客家精神帶領台灣往前走,走向未來!

2012年我們要用「客家精神」,帶給台灣三個重要的意義和改變:
第一、發揮勤儉刻苦的客家精神,就像「客家本色」歌詞中「世世代勤儉傳家,兩三百年沒改變」一樣,要讓未來的政府能夠學習客家傳統的美德,特別是要像客家女性一樣勤儉持家,用最少的錢為人民做最多的事,不能像現在的政府亂花錢又不能幫人民解決問題。
  
第二、要發揮客家人保家衛國的精神,也就是義民爺的精神,要用保家衛國的義民爺精神來守護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以及台灣人的尊嚴。台灣的尊嚴跟客家的尊嚴一樣,絕對不會向強權低頭,更不能對惡勢力屈服。

第三、要發揮堅忍團結的客家精神,是凝聚台灣共識、帶領台灣前進的最大力量。客家人最團結,不管面對多大的挑戰,客家人都能團結一致,秉持硬頸的客家精神來克服困難。所以,我們要用客家精神來團結台灣,帶領台灣走向未來。



蔡英文表示,現在的總統,沒有能力讓人民感受到平安幸福,所以他現在競選連任時,只能發給大家每人一個「平安符」。我要請問各位鄉親,要讓人民平安幸福,靠「平安符」有用嗎?一個總統,要用施政讓大家平安幸福,不是靠「平安符」。總統要讓政績、讓他的政府為大家創造平安幸福,這才是總統應該要做的事情,現在總統做不到沒關係,2012的總統蔡英文替大家來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三線台中石岡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