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蔡英文台三線參訪新竹峨眉鄉富興茶葉產銷班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三線第三天行程今(11/9)日下午前往新竹峨眉鄉 富興茶葉產銷班參訪,黃班長還堅持要蔡英文坐在一個特定位置上,他說因為坐過這位置的都當選總統,國民黨籍的鄉長江寧增也現身會歡迎蔡英文並大聲祝福蔡英文當選總統。黃班長說他的茶葉栽種是完全靠自然界的蟲幫忙,茶裡有自然的蜂蜜香,他說茶要朝著自然的傑作來栽種,種植出四季自然產成的茶葉,這樣才是對大自然對土地的尊重。



蔡英文致詞時說,很高興能有這機會來親身體驗東方美人茶,也聽到黃班長介紹茶在不同季節裡生產出不同風味的茶,黃先生所說哉種茶業的故事裡最重要的就是跟自然的結合,而且尊重自然的生態來從事不同茶種的耕種。蔡英文說,台灣的茶是台灣的寶貝,百年來台灣的茶一直都是台灣指標性的產品,台灣曾經是茶葉輸出大國,但近年來看到卻都是屬於貿易逆差的狀況,許多進口的茶葉原產地是沒有經過謹慎的查證,最常見的是中國的茶葉到越南取得產地證明以後進入台灣,這樣的茶在生產過程中沒有經過追蹤是否農藥過多,或者其他生產上應該要注意的缺失。



蔡英文認為,這種原產地不明的茶葉也衝擊到台灣茶葉的市場,希望將來在原產地證明上能夠格外的注重,讓進口的茶葉有完整的稽查程序確認真正進口的來源。也希望本地產的茶葉跟農產品能夠建立履歷制,讓消費者可以真的買到台灣產出的優質茶葉,保有茶葉的價值跟價格。



蔡英文提到剛才黃班長說的,只要知足現在的茶葉生產也是可以支撐一定的生活需求,但也是希望可以做的好、價錢賣的更好更遠。蔡英文說,在她在英國唸書的年代,台灣的茶是價錢最高的進口茶,她相信只要努力,行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點,集眾人之力努力行銷台灣的茶葉,相信台灣的茶葉有一天可會重回世界市場,變成世界市場裡最好、最貴、最受喜愛的茶葉,讓台灣在出口的商品上有一個重要指標,也讓台灣的農業重新走上在世界市場上可以風行的一條路,變成是一個新世代強勢的產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三線新竹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