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蔡英文台三線綠世界生態農場聆聽客家歌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三線第三天行程今(11/9)日下午來到新竹的綠世界生態農場,有別於一般的參訪行程蔡英文在這裡輕鬆的聆聽客家歌手林生祥、米莎的客家歌曲演唱,主持人還問蔡英文這幾天的台三線在客家莊吃了哪些客家菜,並教起蔡英文說客家話,立委參選人彭紹謹也露了一手唱起山歌。



蔡英文僅作簡單的致詞說,在這個環境聽客家歌手唱客家歌很有氣氛,她也誇獎彭紹謹的客家山歌,並打趣的說輔選他最簡單,因為可以不用說太多話,聽山歌就好。



蔡英文說,這幾天在台三線的行程裡,一路走來看了很多台三線上的客家人文、客家物產、客家傳統的住宅及生活的方式,今天則是聽客家的歌曲,她說客家文化是非常非常濃郁即有特色的文化,這也是台灣很大的資產。也很高興有年輕的歌手願意堅持以客家語來演唱。



最後由女歌手米莎唱蔡英文的競選歌曲-柚子花,她說這是她描寫自己母親的恬靜、溫婉,農家生活裡的婦女,憂天知命,也將這首歌獻給蔡英文。緊湊的台三線行程蔡英文難得能在下午的時間悠閒的聽歌,也從客家歌曲的意境裡感受客家人堅毅、硬頸、創新的客家精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三線新竹北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