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台三線-杜文卿聯合競總成立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8)日台三線行程中午出席民進黨苗栗縣立委參選人杜文卿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進場時被現場數千名支持者團團圍住,爭相握手塞紅包、送小豬撲滿,好不容易走上台了又有支持者陸續排隊上台送紅包,蔡英文滿心感謝的說,她每次來苗栗收到的紅包總是最多,萬分感謝苗栗鄉親的熱情相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一次到苗栗感覺都不一樣,一次比一次感動,很多人說苗栗是艱困選區,但是她每來一次就覺得困難少一分,現在她則是非常有信心。蔡英文說,苗栗的旗子也最漂亮,因為旗子上有客家花布,她希望大家能把旗子留下來,這是大家在這次選舉共同努力的記憶,她相信這次一定會成功。



蔡英文說,很多人說苗栗人很純樸、務農人數較多,生活都比較辛苦,但是令她感動的是她在苗栗收到的紅包最多,不一定是金額最多,但卻是數量最多,這些都是苗栗的鄉親要給她的打氣跟加油,而且在這次的選舉絕對不會缺席,這就是大家要共同完成的。

蔡英文表示,苗栗在國民黨執政、在地方執政從來沒有輪替過,但全台灣的發展相對比較落後的在苗栗,苗栗很多重大的建設其實都是在民進黨執政時完成的。銅鑼科學園區、竹南科學園區這些都是民進黨執政時做的,從後龍到汶水的東西快速道路也是民進黨執政時完成的,蔡英文說苗栗出一位好的立委杜文卿,他非常會為苗栗爭取預算、爭取地方建設,蔡英文打趣的說執政時最怕看到杜文卿,因為他爭取預算是不被打折扣的。



蔡英文提到,民進黨執政時已經規劃高鐵要在苗栗設站,但是馬政府根本忘記這件事情,蔡英文說,2012民進黨拿回政權後讓高鐵在苗栗設站,鄉親交通方便,遊客來到苗栗也方便,這是讓苗栗走向全台灣的最重要管道。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時,在竹南、銅鑼這裡設了許多基地跟快速道路,這就是在為全世界最成功的新竹科學園區擴充做準備,讓苗栗也開始成為全亞洲最大科技聚落的一部份,讓苗栗開始有高科技發展的起點,而高科技研發的人才也可以移居到苗栗,來享受苗栗的客家風情文化。蔡英文表示這次走台三線,就是最多客家聚落的地方,這是一條每場美麗的一條線,是台灣最有潛力發展休閒觀光的一條線,在這條線上要持續的投資發展,讓更多人能夠到苗栗來欣賞、享受。



蔡英文表示,過去苗栗的發展是相對落後,2012以後將會加速發展苗栗,讓苗栗迎頭趕上而且是領先台灣發展新型的經濟。蔡英文說,這次選舉她有很重要的政見叫做『在地經濟』而這『在地經濟』發展的原始模型就是在苗栗。

她說,來到苗栗很多次看到很多年輕的苗栗子弟從都會回來在這裡創業,引進新的農業生產技術跟行銷手法,讓苗栗開始進入下一階段,高價值、高技術、高之勢成分的農業,在這同時也可以運用苗栗在地的農村、客家文化,讓在地經濟可以更多樣化、更迷人、更落實,所以 2012請苗栗鄉親準備好,跟她一起發展在地經濟。



蔡英文也提到她的鄉村發展基金、老人照養、社區營造跟老農、離農津貼計畫,蔡英文說,民進黨提的一千元老農津貼是一種社會正義跟社會公平的津貼,不是國民黨說的社會救濟津貼,所以津貼是不能打折扣的。

蔡英文表示,苗栗是一個充滿發展潛能的地方,在過去苗栗的地方政府沒有發展潛能,地方政府在徵收農民土地時引發了大埔事件,表示出無論是地方政府還是馬英九政府,對農民是不尊重的,對土地的尊重是不夠的,因此我們要選一個懂得尊重農民的尊嚴、尊重農民對土地的感情,讓大家可以共同創造這塊土地下一世代的榮景,那就是2012讓蔡英文做總統。

立委參選人杜文卿送上六個特製的『當選』便當餐盒,盒蓋寫著『2012年 蔡英文』,上面有一個台灣、一個火車頭表示將代領台灣向前走,蔡英文一定會當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三線苗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