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蔡英文:眷村的文化是很難能可貴的文化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30)日晚間應邀出席《燃燒吧!歐吉桑!》電影特映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辯論會的準備,蔡英文表示,選總統畢竟是每一個層面的問題,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是每個層面都要去思考。


蔡英文再次談到電影仍有感而發的表示,眷村的文化其實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文化,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資產,透過了解眷村文化,讓大家體會榮民不同的成長背景已經他們的感觸。

她回想起,朱天心在他的小說《想我眷村的兄弟們》中提到,在祭祖的時候,看到一九四九年之後再來的外省族群,沒有祭祖的空間,對於每天都有祭祖機會的人可以難以體會,蔡英文也提到老兵返家,其實是一個人一生最大的期待和願望,所以她認為每一個人最悲傷的時刻就是不能回家,而在那個年代,有成千上萬人歷經了這種過程,期待社會可以共同來體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