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蔡英文參訪桃園蘆竹坑子村土埆厝、參拜誠聖宮





選戰倒數 50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1/25)日一早由立委參選人鄭文燦陪同展開密集桃園縣行程,蔡英文在首站的蘆竹鄉坑子村土埆厝參訪,現場民眾不僅致贈好彩頭,更送上蘆竹茶葉表示祝賀。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期待未來能將高尚的飲茶生活文化引入國際,讓茶產葉成為一種時尚、高價的產品,她說,為高品質的產品加值,使農民收入增加,提升國際價格,這才是政府該做的事。蔡英文期待大家能共同打拼,使台灣的在地經濟不但可以供應內需市場,也可以走向國際。

蔡英文表示,選戰剩 50幾天,桃園是台灣第六個直轄市,蔡英文期待大家能選一個新的總統、新的國會,也希望這次能在桃園打下最好的成績,她認為,桃園是決定這次選戰最關鍵的三個選區之一,因此未來將強化桃園選區活動。蔡英文期待,2012年可以重返執政,她說,2008年至今,從谷底爬升,如果一個政黨在困難的時候有這麼多人幫忙,民進黨一定會和人民站在一起,讓桃園更好。



蔡英文表示,未來在北部整體發展策略上需重新定位桃園,蔡英文指出,桃園南部和新竹科學園區可結合成為全台灣最大科技聚落、而北桃園和大台北都會區結成最繁榮的生活圈。因此,蔡英文認為,下個階段需加強桃園交通建設,讓桃園和台北生活圈可以有更強的連結,不論是台北捷運系統或是其他交通系統,都應和北桃園連結。

此外,蔡英文表示,產業設計也需有所規劃,使桃園的產業可以支撐整個大台北都會區的需求。對此,蔡英文提出在地經濟政策,強調桃園人應有自己的產業和生活。蔡英文認為,桃園的茶葉是平地茶葉和高山茶不同,台灣的茶是世界上最好的,蔡英文表示,這麼好的產品需要有組織、有規模的國際行銷,使台灣茶在國際市場上有好的價格。蔡英文強調,未來重返執政,政府一定要投下資源,做最大的努力,讓台灣的農產品,尤其是台灣的茶葉,再一次成為國際市場上最有價值、最熱銷的商品。



蔡英文更以法國的葡萄酒舉例,台灣茶就像法國不同地區的葡萄酒,在不同地區、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風味。蔡英文希望,此種高尚的飲茶生活文化未來能引入國際,讓茶產葉成為一種時尚、高價的產品。蔡英文說,品質好的東西應加值,使農民和茶葉生產人收入增加,提升國際價格,這才是政府該做的事。蔡英文表示,期待大家能一起打拼,使台灣的在地經濟不但可以供應內需市場,也可以走向國際。

蔡英文隨後到誠聖宮參拜,廟方還發送義工用包子與饅頭做成的「平安豬」給現場民眾,並致贈蔡英文三種口味的「平安豬」。立委參選人鄭文燦表示,平安豬是庶民食物,代表基層百姓渴望國家領導人能重視民生經濟,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廟方並遞上大關刀與蔡英文一起象徵式的斬除對社會不公不義的事。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桃園為第六個直轄市,期待大家能一起努力讓桃園更好、薪水和工作可以更穩定,讓台灣更公平,貧富差縮小。蔡英文更強調,未來機場捷運將改由政府興建,使它盡速完工,使桃園有好的物流系統、好的交通系統、好的生活環境。

蔡英文表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桃園航空城計畫就已通過,但馬政府執政這幾年卻毫無進展,只見鄰近地區炒作地皮。蔡英文認為,炒地皮不是發展地方的方法,只有產業可以為地方帶來發展。蔡英文表示,明年執政後,一定會找出可行的方法發展航空城,使這裡成為擁有物流、高階的加工的地區,不論在出口或進入本地市場,都有好的發展,也增加在地工作機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