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蔡英文-社會各界暨同鄉會萬人造勢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1/26)日出席「實現正義.走向世界」社會各界暨同鄉會聯合造勢大會,逾萬名支持者手持小豬撲滿力挺。蔡英文表示,下階段的台灣最重要的是族群的多元和包容,一定要改變台灣社會,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一起走向認同、改變、包容的新時代。

「實現正義.走向世界」社會各界暨同鄉會聯合造勢大會晚間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除了內部場地,特別於體育館外現場轉播,參與人士為以台北、新北為主的同鄉會、柯蔡宗親會、小英之友會以及海外、客家、工商、社團、社運、農漁、勞工、宗教、文教、體育等社會人士,晚間體育館內外擠滿熱情的支持者,逾萬人為蔡英文加油打氣,在蔡英文進場時,眾人高舉裝了硬幣的小豬撲滿、旗幟歡迎,逾萬小豬鈴鐺齊響,旗海飛揚,「凍蒜」聲不斷。



國安局長蔡得勝也親自現身督導整場的維安,他說台灣民主 愈來愈成熟,一切都很平順。 媒體問到先前曾傳出很多刺殺情資?蔡得勝則說,不算多 ,總是有些情緒不穩的人,但基本上還好啦。

晚會展現出多元族群的社會參與,包括神農獎得主廖瑞生、律師顧立雄、客家雜誌發行人陳石山、曾任國家交響樂團首席的小提琴家凃鳳玹、國內第一位視障藝術經紀人朱萬花、客語作曲家林生祥等各界代表到場力挺。蔡英文於活動中也授旗給彰化、台南、嘉義及雲林等多名同鄉後援總會總會長、總督導。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是史上第一次總統全國競選總部設在新北市,因為新北市是她的新故鄉,而今晚看到這麼多新北市好朋友在場,讓她有種回家的感覺。她也感謝新北市市民在去年新北市市長選舉給她的支持,她說,那一次選得很成功、很漂亮,一定再接再厲,雖然沒有辦法當選新北市長,這次她有機會為全台灣的人服務,包括新北市民。

她也提及在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的當天,她為三隻小豬命名為「陽光」、「溫暖」和「包容」,其中「包容」是最重要的價值,下階段的台灣最重要的是族群的多元和包容。她表示,新北市市民來自四面八方,是一座偉大的城市,這城市包容大家,讓大家在此安生立命,選過蘇貞昌縣長、朱立倫市長,給她超過一百萬張的溫暖和鼓勵,她永遠不會忘記新北市對她的包容。



蔡英文說,新北市做為全國競選總部所在地代表一個改變,就是要把視野從台北移轉到新北,過去的新北市是台北市的附庸,台北市不要的,丟到台北縣;台北市做完了,才輪得到台北縣;台北縣土地比台北市大8倍,人口多130多萬,但預算卻少近1千億。

她也認為,過去幾十年來很多人離鄉背井到台北、新北打拚,代表國家的資源分配不均,太多集中在台北,執政後將讓首都減壓、考慮將立法院遷到中部,讓南部引進適當的產業、讓農業人口增加、可以年輕化,讓台灣在每個區域的發展都更平衡。她並提到將拿出一套完整的方案對台北都會進行城市再造,讓居住在北部的人擁有更合理的房價。



另外,蔡英文強調,對中國的政策一定要凝聚共識,國家才不會分裂、社會才會和諧,團結合諧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她說,台灣未來的十年面對的挑戰非常艱鉅,世界再變、經濟在動盪,從北非到中東都不安定,連歐洲都不穩定,找到自己的定位是台灣最大的挑戰。而台灣要面對挑戰,一定要改變產業結構、改變經濟體質、建立社會安全體制,以及要變成有公平、有正義的地方,「這就是台灣下一個階段我們要做的事情」。

她呼籲在場的支持者,未來的四十幾天要說服更多人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明年的選擇一定是蔡英文、一定是民進黨。她說,民進黨曾走過漫長艱辛的歷程,但絕不會忘掉在艱辛過程的每一張臉、每一個提供幫助的人,執政後將緊緊和人民站在一起,要改變台灣社會,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我們一起走向認同、改變、包容的新時代,一起守住台灣的主權,一起奮鬥把台灣贏回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