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監察院駁斥研議出借禮堂-民進黨公布王建煊錄音檔拆穿謊言



針對監察院長王建煊昨(10)日表示內部正研議禮堂租借辦法,今日監察院公關室卻否認此說法,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康裕成及林俊憲今召開記者會公布與­王建煊與記者表示此說法之完整錄音,內容清楚提及監察院已經在討論禮堂租借辦法。陳其邁認為,監察院長的誠信事關監察院的尊嚴及威信,監察院長若恣意開口、謊話連篇,恐怕­會重創監察院的威信,民進黨要求王建煊親自出面說明到底有沒有進行禮堂租借辦法的擬定。

陳其邁指出,王建煊院長清楚提到「...將來有沒有辦法租借禮堂,我們已經討論了,如果有人覺得我們禮堂我們可以借,不收費用、租金...」,這樣的說法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容王院長狡辯。陳其邁說,王院長一來圖利自己友人在先,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後又一改再改、將錯就錯,現在為了掩飾前面所犯的錯誤,竟然指派公關室出來否認,他認為­王院長已經不適任院長,「不正己身,如何正別人?」

陳其邁還說,監察院理論上是打老虎、整治官箴的地方,現在竟然開放提供租借禮堂以作為證婚之用,那明天是否改做靈堂、後天又改做其他用途?這完全混淆監察院應該扮演的角色­。他強調,各公務機關都有擬定場地租借辦法,但必須依照規定行事,不是院長說了就算,更何況利用公家資源圖利自己友人,明顯涉及貪瀆。民進黨正告王院長不要混淆,法律歸法­律,觀感歸觀感,公務人員必須依法行政,不可以用「好人」作為藉口來掩飾圖利的不法行為。

康裕成表示,這件事情讓大家瞭解到,原來馬政府現正流行「講白賊」,吳敦義院長否認說過「發明無薪假可以得諾貝爾獎」、「白海豚自己會轉彎」,這股說謊的風潮從吳敦義院長­傳染給王建煊院長,再傳染給監察院公關室人員;馬政府從頭到腳、從上到下,全部昏頭了,她質疑是否因為選情太過緊張、危急,才讓馬政府不斷說謊。

林俊憲則表示,監察院職司糾舉彈劾,是公務人員的糾察隊,王建煊身為監察院長更要做公務人員表率,但王院長老是高舉道德大旗,說一套做一套、敢做不敢當。從錄音內容清楚知­道,王建煊先亂訂租借禮堂的先決條件,事後又否認有在研擬相關辦法,明顯是為掩飾他公器私用的不法行為,顯然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監察院長,應該為自己圖利、說謊的行為負責­,立刻辭職下台。

獨立媒體 民進黨中央黨部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