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澎湖縣蔡英文、楊曜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晚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選戰倒數六十天,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14)日傍晚抵達澎湖聯合競選總部不僅先為澎湖縣小英之友會會長授帽,隨後並由立委參選人楊曜陪同於馬公市區進行車隊掃街,沿途受到熱情支持者歡迎。蔡英文晚間出席澎湖競總造勢晚會,受到現場數千名鄉親夾道歡迎,高呼蔡總統凍蒜,場面熱烈,她致詞表示,2012年執政後要提升澎湖急重症醫系統,在署立醫院成立重症治療院區改善澎湖的醫療動能,並且主張要讓離島 65歲老人免付健保費來減輕財務負擔,此外,為加速離島建設的推動,蔡英文計畫要協調直轄市來協助離島建設,加強地方政府的行政能量。

蔡英文表示,有一位澎湖的產業代表對她說,澎湖人最大的願望,就是不希望澎湖人一直外移,他希望他的子孫以澎湖為家,不希望年輕人因為找不到工作而移出,使澎湖漸漸被遺忘,對此蔡英文表示,「這不只是澎湖人的心聲,也是澎湖人應有的權力和要求」。蔡英文回顧從 2000年到 2008年,民進黨執政時期解決了澎湖用水用電問題、將海水淡化、擴建馬公機場、改善港口,2012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她提出澎湖四大工作規劃,來改善並提升澎湖的在地生活、在地就業和在地經濟。



第一. 張改善澎湖的醫療照顧,提升澎湖急重症醫系統,在署立醫院成立重症治療院區。蔡英文表示,澎湖每年約有 13,000人赴台就醫,後送和轉診比例非常高,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公,讓澎湖人成為醫療的二等公民,醫療照顧和就醫權益都被影響。因此 2012年後,她要改善澎湖醫療照護,提 升澎湖急重症醫療系統,在署立醫院成立重症治療院區,並延攬在地醫師加入醫療團隊,並徵求高雄市支援,增聘常駐專業醫師以及次專科醫師駐院。同時,設置緊 急遠距醫療視訊設備,遇有緊急狀況時,以病人不動、醫生動的方式來改變後送的行為。除了醫療資源分配不公平外,蔡英文還提出由政府負擔離島地區 65歲以上 老人家的建保費用,來減輕老人負擔,並改善醫療的能量。

第二. 主張由直轄市協助離島建設。蔡英文表示地方政府要執行政策時,因能量不足而效率不彰,因此 2012年之後,她計畫協調高雄市、直轄市來支援澎湖所需要的行政能量,就教育、醫療、社會、福利、觀光、建設等領域提供行政和人力支援。



第三. 主張積極推動離島的在地經濟。蔡 英文很欽佩澎湖縣的居民,以公投否決建設賭場,但是澎湖居民必須開始發展在地產業,她表示漁業是澎湖主要的產業,也相當值得發展,但現在有許多來自中國的 漁船,越界捕撈且破壞魚場以及珊瑚礁,她呼籲海巡和海防單位對於越界的集團要採取強烈的措施,以保護漁業的權力。蔡英文也提到,民進黨十年政綱中規劃要提 撥1000億的鄉村發展基金,鼓勵年輕人回鄉接手家業,為傳統產業注入新元素,並發展為創新的在地產業。 第四. 主張發展綠能產業。蔡英文表示,澎湖有充沛的陽光和電力,是有利於發展綠能產業的條件,她並說明風力發電還能開發新的替代能源方案,例如氫氣。她舉例,以澎湖強大的風力發電,並利用風力電解海水,生產氫氣,就能製作氫氣電池,而氫氣電池可以提供電動汽車使用,形成一條新能源的產業鏈。

蔡英文說,距離選舉只剩 60幾天,從民進黨和國民黨的選前民調如此逼近,就能看出這將是一場激烈的選戰,而這場選戰國民黨來說,是政權保衛戰,對民進黨而言,是一個執政的機會,可以推動十年政綱,讓台灣有新的開始。蔡英文表示,選對總統,就能遏止惡性循環,如果讓現任總統連任下去,台灣只會繼續惡化。她舉例,馬英九執政三年,國家的債務增加了一兆三千億,而這一兆三千億,人民沒有感覺花在自己身上;民進黨在 2000到 2006年間,補貼澎湖漁業、離島交通、船舶船隻營運的費用高達一億一千四百零五萬元,但現在的政府卻花了 2.15億辦一場國慶晚會表演,等同是澎湖七年的補助經費,她強調新的政府將公平的分配國家資源,讓不同族群、不同工作部門的人民都能受到妥善的照顧。



蔡英文重申,2012年總統大選,是很重要的選戰,選對政府,民進黨就有機會為台灣創造新產業和工作,也會做一個實現公平正義的政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澎湖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