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蔡英文參訪東勢客家博物館 以客家四大精神帶領台灣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7)日展開為期四天的「客家妹仔小英做總統」台 3線造勢活動,上午先於台中市石岡區召開啟程記者會,隨後參訪台中市東勢客家博物館。蔡英文表示,每到有客家鄉親的地方,都能感受到真誠的祝福,而今走在台三線上更見證客家聚落百年的發展。她說,2012年執政後,要以客家「硬頸」、 「堅忍」、「 保家衛國」、「勤儉持家」的精神帶領台灣。執政後也要將國道四號延伸到東勢,讓東勢的聯外交通更方便。



蔡英文在東勢客家博物館致詞時表示,沿途有許多鄉親向她抱怨「拿不到小豬」,她笑著說:「不是因為小豬不夠,而是因為要小豬的人太多。」而這就是民眾想參與選舉,而民主國家的選舉就應該全民參與。



蔡英文說,我們的總統說我們向民眾募款是不對的,但這才是正確的民主的國家應該要做的事情,民主國家的政黨向人民小額募款來支援財務和競選,這本來就是民主國家應該要做的事情。民主國家中最看不到的、也最不應該看到的是有一個政黨有很多的黨產、每一年有好幾十億的收入,這才不是民主國家正常的情況。她強調,這一次要用小豬對抗大怪獸,要用眾人的民主來推翻黨產很豐厚、威權的政黨,要讓台灣民主更好、更優質。



蔡英文說,馬總統 2008年競選時聲稱要讓農民每一年收入破百萬元,但農民的收入不但沒有破百萬元還倒退,每樣水果都跌價,讓果農血本無歸,政府卻沒察覺農業所面臨的問題。另外,農業產成本上漲,包括肥料、人工等很多的成本都在上漲,農產品價格卻下跌,所以民進黨提議將老農津貼增加1千元,國民黨卻不同意,只同意增加 316元,這是一個社會正義的事情,我們要總統對這件事情向人民道歉。



她表示,如果農民想退休、想把田地交給政府統籌運用,民進黨提出離農政策,如果把一公頃的土地交給政府管理,將會把休耕補貼政策轉化為離農政策,一個月可以領到 9千元的津貼,讓老人家退休有保障,另外還有老農津貼,讓子女不用擔心老人家的退休生活。



蔡英文說,這些都是體貼農民 、照顧農民的政策,希望農民日子過得更好,希望東勢的產業可以穩定發展,讓客家有一個更好的發展機會,帶動台灣整體經濟往前走。2012年是關鍵的選戰也是關鍵的年代,選一個客家妹,表示客家精神將會在2012年展現,有客家「硬頸」、「堅忍」、「 保家衛國」、「勤儉持家」的精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